彰基松大戶外教學 長輩赴台南進行生態之旅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松年大學彰基分校的38位銀髮學員,11月17日由切膚之愛基金會帶領、前往台南台江國家公園,及松大彰基分校講師楊禎禕牧師的川文山秘密基地;彰基松大曾因防疫而停課2年,這是疫情後首次戶外教學。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表示,眾人上午在台江國家公園進行生態之旅,欣賞黑面琵鷺等非常稀有鳥類,下午前往楊牧師的農場,看見牧者愛護生態的行動。

上午,搭乘傳統膠筏體驗並配合導遊解說,一行人了解當地的紅樹林生態、感受濕地環境,走訪由日籍建築師八田與一所設計建造的「嘉南大圳」,欣賞台南三寶鳥類:黑面琵鷺、反嘴、高蹺,以及琵嘴鴨、赤頸鴨、黃頭鷺、紅冠水雞、野天鵝等。午餐後與長期關愛生態的楊牧師會合,由他帶領大家參觀37公頃、前身是麻豆糖廠的總爺藝文中心。此時適逢台南「大地藝術季」展期,長期蹲點社區的楊牧師帶著大家從曾文溪所流經的路線,走訪至渡拔展區。

85歲的學員楚卿表示,以前住在台北,退休後女兒帶我回彰化居住,人生地不熟的,生活也不太適應,「幸好參加松年大學後,豐富的課程,認識許多同學,大家互相照顧,三不五時還會安排聚餐;每學期的戶外教學更是大家最期待的活動。」而詹麗珠則指出,除了知識的獲取,彰基松大也非常重視長輩心靈層次的滿足,規劃靈性教育,並安排戶外教學,透過重新建立社交圈,提高自信及自我認同,而這也是許多學員20多年來支持彰基松大的原因。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