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要追求那不能被震動的國度

(相片提供/Pixabay)

◎羅道方(大學教師)

有年輕人問我:「老師您會不會擔心選舉結果啊! 是不是人民投錯票就會讓台灣的未來很慘?」

我說:「你相信上帝的公義與憐憫?」

年輕人:「我相信啊! 可是我還是很擔心。對了,老師有沒有看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前幾天發的有關選舉的牧函啊?」

我說:「那個牧函不是我關心的重點啦。我關心的是你的信仰基礎? 你信心的對象是誰?」

年輕人:「上帝真理啊!」

我問:「 你關心的國是什麼? 」

年輕人說: 「台灣啊! 對了,我也關心上帝的國啦!」

我問: 「你信不信上帝應許的是一個不能震動的國?你是否願意成為這樣一個國度的子民?」

年輕人:「我當然希望啊!」

我說:「既然我們都期盼這個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接受耶穌基督恩典,按照上帝所喜悅的,以虔誠和敬畏的心事奉祂。」

年輕人: 「那台灣怎麼辦?」

我說:「聖經告訴我們,耶和華已指示何為善。上帝要大家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上帝要人遵行祂的誡命律例,要施行公平和公義,拯救被搶奪的受害者脫離欺壓人的手,不可虧負寄居的和孤兒寡婦,不可以強暴待他們,這就是我們該為台灣做的。因此,我們不用憂慮選舉結果,而是要心存公義與真理,認真做好我們眼前的事,也把我們所領受的跟鄰舍分享。當台灣人民都能分辨是非,存公義正直的心做該做的事。台灣的自由民主憲政就會有根有基。人民或許會投錯票,但人民也有更正錯誤的能力。倘若每逢選舉大家就擔心受怕,國家怎麼會安? 」

年輕人: 「那今年大選我們該投給誰?」

我說: 「請你先觀察候選人的言行舉止吧!我們不是在找最完美的人做市長。我們卻要好好想想誰是用心且有能力的人,誰的表現展現他是一個可靠的、做實事的人,也看看他身邊圍繞的是怎麼樣的人。用這幾點做評斷,好好思想後認真投票。投票後就是好好為當選的人禱告,好好地支持與監督這位當選的人。如果你能這樣做也能告訴別人一起做。你就不用擔心選舉結果了。」

看到年輕人開開心心地走時,我對台灣的未來充滿了希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