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祝福與關懷款待 光鹽教會福音茶會

(攝影/王子恆)

【王子恆高雄報導】11月19日,高雄中會光鹽教會舉辦福音茶會,邀請新朋友參與,盼望藉此有更多認識、互動與關懷社區的機會。茶會以詩歌歡唱、讚美操律動揭開序幕,節目安排有教會組織與活動介紹、團康遊戲、生命見證分享及祝福、代禱,會後眾人一起享用餐點並自由聯誼;現場氣氛溫馨,與會人數近70人。

教會同工說明,本次茶會在事前做了許多準備與訓練,首先是確立每個工作分配與步驟進行時程,強調不急著馬上開口邀請新朋友,而是訂定具體的禱告計畫,同工們將所想要邀請的新朋友名單放在禱告裡,求上帝親自來帶領,最後是誠摯地邀請他們。

本次活動特別設計「一對一陪談」關懷同工,藉著事前規劃所掌握新朋友名單,依性別、年齡、背景等分配關懷同工,活動中除了陪伴、關懷,也為新朋友禱告祝福。茶會中介紹光鹽教會組織與例行活動,希望讓新朋友能很快地找到適合自己的牧區,另外有透過生命見證,分享弟兄姊妹如何親身經歷基督信仰的盼望。

(攝影/王子恆)

光鹽教會牧師蔡詠信牧師提到,本次活動給同工們的口號:「不是說服,而是祝福」,茶會首要目的不是要改變受邀人原有的信仰立場,而是給予關懷與祝福,遇到意見不同,需要的是「傾聽」而不是爭執,「真誠地為他們生活的需要、所憂慮的事情來代禱與關心,期待他們有一天能願意敞開心接受耶穌基督。」

談到後續跟進,蔡詠信表示,期待今日與會的朋友們能持續參與教會活動,例如接下來年底的聖誕系列活動,就是教會能持續跟進的好機會;他也強調,傳福音必定會遇到許多現實上的困難與挑戰,因此此次活動對於本會同工更大的意義,是創造出「服務的機會與持續服事的動力」,藉由每次活動操練,讓團隊運作、同工搭配、關懷技巧等精進,成為教會豐富且寶貴的經驗累積;而這正好亦符合明年光鹽教會主題「建造得勝團隊」的理念。

(攝影/王子恆)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