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un Ciubu中會事工研討會 建造青年教會

(相片提供/Samingaz Ismahasan)

【義工記者Samingaz Ismahasan台中報導】Bunun Ciubu(中布)中會11月29日假Tamazu’an(青雲)教會舉辦2022年宣教事工研討會「青年再現・三十而立」,邀請中會屬下25間教會牧者、長執、青(少)年會長及輔導參加。

開會禮拜中會議長Ta-san(大山)教會牧師Lian Tanampima(里安・達那比瑪)以「青年再現・三十而立」為題勉勵,中會即將邁入設立30週年,應當致力於青年宣教,培育更多青年承接傳福音的棒子。因此透過此次研討會傳遞異象,並針對以下四項題目進行分組討論,分別是:我們與青年的距離是什麼、教會能為青年做什麼、如何與青年建立關係、中會對教會青年之異象,期盼眾教會在面對青年流失的處境中,看見青年再現,也成為中會邁向「三十而立」的新里程碑。

專題一主題為「教會,你的未來在哪裡?」,講者、屏東中會和平教會牧師葛兆昕呼籲,教會正在大量流失10至40歲之間青年,這些人正是未來的教會;如果教會不得著青年,未來就沒有教會。因此,葛兆昕進一步提出教會應朝向「強本外展」,「強本」是教會體質要強健,教會是否有「擁抱失喪者」的體質?「友善教會」的體質?「贏得年輕人」的體質?「外展」則是教會要持續地對外領人歸主,如此才能發展整全性的青年事工,更能夠建造青年教會。

(相片提供/Samingaz Ismahasan)

專題二「起來,建造未來的教會!」主題中,葛兆昕表示,今日青年大部分時間在校園以及網路/虛擬世界。因此,教會應效仿耶穌走進青年的世界中才能觸及他們的生命,也要了解青年的需求並主動營造讓青年容易接觸的平台。最後,葛兆昕分享和平教會的事工與信念,教會建造五大支柱分別為敬拜、團契、門訓、事工及佈道,為了贏得年輕人教會更結合「五新」來推動創新且符合青年需求的事工,包括:新創藝、新創業、新科技、新教育與新媒體。

閉會禮拜中,中會副議長、Sinapalan(新鄉)教會牧師Vava Manqoqo(法法・滿寇寇)在勉勵中表示,耶穌基督傳和平的福音給所有人,包括偤太人、外邦人以及青年,所以教會要帶領青年在主裡建立「家人」關係,才能破除高牆,走進青年的生命來陪伴青年來到上帝面前,成為合一的教會。

前Bunun Ciubu中會青年部長Qenltang Diloang(幸肯當)表示,透過與牧長們在青年事工的討論與分享感到倍受鼓勵,對於未來的青年事工也有更多信心。而Tumpu(東埔)教會青年同工方可韋表示,相信上帝透過此次研討會開啟中會及眾教會在未來青年宣教事工上新的一扇門,非常感動看見牧長們願意效仿耶穌基督不放棄任何一隻羊,也不放棄任何青年,期待中會及眾教會未來能夠更多讓青年參與討論、服事以及接受裝備課程;最後,勉勵青年要緊緊抓住上帝應許,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要勇敢獻身、接受裝備,在末世中受差遣去回應上帝呼召。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