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聖誕禮拜 從耶穌誕生反思青年貧窮議題

台南大專學生中心為召聚各校團契歡聚,讓各團契在聖誕節期彼此聯繫,今年於12月2日舉辦聖誕禮拜,主題為「誕生.擔生」,從青年貧窮的討論與活動,探討作為基督徒該如何看待與自己息息相關的議題。(攝影/Dalul Palalavi)

【Dalul台南報導】台南大專學生中心為召聚各校團契歡聚,讓各團契在聖誕節期彼此聯繫,今年於12月2日舉辦聖誕禮拜,主題為「誕生.擔生」,從青年貧窮的討論與活動,探討作為基督徒該如何看待與自己息息相關的議題。

往年台南大專的聖誕禮拜,除了讓契友相聚,也會設計不同主題,藉由主題性思考及分享,討論關於青年不同的議題。今年青年貧窮的體驗活動設計了積分量表,列出大學生經常碰到的選擇,包括社交與學業、金錢的考量、人際關係的建立、身體健康程度等,讓彼此有分享的機會,探討金錢與其他需求之間的關係。

(攝影/Dalul Palalavi)

台南大專工作者高柏恩牧師以歌羅西書1章15~20節為主題經文分享青年貧窮的議題。他指出,青年貧窮是近年來一個普遍的現象,青年努力追求金錢,盼以金錢滿足生活所需及實現各種想法。窮人與富人追求,都是為了讓生命更加豐盛,透過物質滿足達到精神富足,「作為基督徒的我們要知道,這樣子的豐盛是要從上帝而來的富足。」他表示,這種豐盛不只是所謂精神勝利法而已,耶穌道成肉身降世為人,藉著限制自己來與世人同行,透過「誕生」來「擔生」,承擔人們的罪,「我們也要從這樣的精神看待生命中限制我們的種種枷鎖,例如貧窮。不是忽略挑戰,用消極的方式應對,而是正視限制,去承擔生命中的挑戰。」

活動總籌劉昀芳姊妹表示,策畫禮拜主題時,從大家的討論看見不同議題的意義,此次選擇青年貧窮,是與學生籌委討論後發現,大家對金錢多少有些焦慮。大學時期許多人可能都會打工,所以試著討論這方面的議題,期盼透過活動體驗、信息分享思考,不只金錢面向,還有很多面向,「看見青年貧窮帶來的限制,該如何去超越如此的限制。」

(攝影/Dalul Palalavi)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