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壽山中會德生教會位在市中心,因停車空間有限,多年來在主日禮拜聚會時段租用位在隔壁的新興國小停車場;秉持友好互助和關懷社區的精神,德生教會在今年開始每月1次清掃新興國小民生一路、忠孝一路側的校外人行步道,清掃人員由小組和團契認領。12月4日輪到親子團契負責,年輕的家長們帶著孩子,穿著背心、戴好手套,手持掃把和長夾,同心協力、在半小時內順利完工。

(攝影/林婉婷)

德生教會執事王育宏受訪時說明,德生教會過去僅租借忠校一路側的停車場,但隨著疫情趨緩、參與實體聚會人數增加,空間漸顯不足,於是希望增加借用民生一路側的停車場。在與校長討論過程中,得知學校有維護環境需要和清掃人力缺乏的問題,於是經過與牧者、長執討論和獲得認同後,德生教會便承接起這份新的社區事工。

(攝影/林婉婷)

王育宏認為,服事社區是讓民眾認識教會的好契機;例如第一次打掃時,就有在公園運動的居民主動詢問他們是哪個單位,還曾有人表示要送便當來慰勞。另由於德生教會長年與新興國小配搭「生命教育事工」,奠定良好關係基礎,因此其他面向的合作能夠順利進行,例如明年有望合辦聖誕節活動。

德生教會傳道師陳弘恩受訪時介紹,生命教育在新興國小推行多年,與校方和老師都有一定默契與信任,加上對孩子的造就有目共睹,因此教會與學校始終能維持密切合作;例如先前因為疫情而暫緩,待可以開放後,學校也立刻邀請教會恢復課程。陳弘恩說明,生命教育老師組成有退休婦女、在職爸爸等,雖然人數不多,但每次都用心預備、穩定進班。

(攝影/林婉婷)

4日的掃除中,有年幼的孩童在家長指導下識別人造垃圾並動手撿拾,也成為孩子愛護環境的機會教育。陳弘恩補充,德生教會「親子團契」則以「家庭」為主,聚會內容聚焦在家庭、婚姻、親子等主題,主要成為是青壯年家長,他們的孩子亦參與主日學等兒童事工,預備結婚、沒有孩子的家庭也歡迎加入;而「喜樂家庭團契」則是以較年長、孩子已經另組家庭的夫妻為主。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