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傳教師奉獻主日 傳福會籲牧者夫婦關心健康

每年12月第三主日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退休傳教師奉獻主日」。(相片提供/傳福會)

【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年12月第三主日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退休傳教師奉獻主日」,根據傳福會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為止,屬長老教會本宗的退休傳教師夫婦有712戶、共1157人,其中傳福會安養關顧有659戶,因此傳福會設立「愛牧之友」,關心陷困、重病長期臥床以及沒有納入傳福會關顧的退休傳教師夫婦。

傳福會執行長林恩增表示,目前傳福會關心的在職傳教師有1543人,若連同在職牧者夫婦、退休傳教師、待聘牧者,總人數為3796人。每年上半年教會及機構繳交的負擔金約6000至6500萬元,但若要用在牧者關顧上,每年仍不足約2900萬元,傳福會必須以基督教平安園及投資收益加上奉獻款挹注才得以補足,因此特別感謝教會牧長兄姊奉獻支持。

目前退休傳教師享有聖誕節、復活節及生日禮金,2023年起,在職傳教師將開始享有生日禮金。林恩增解釋,過去在職傳教師(含配偶)享有團體保險,退休傳教師則必須自付保費,而無論在職還是退休,傳教師夫婦都享有免費健康檢查,縱使經過各中會/族群區會傳道部鼓勵,每年前往特約醫院進行健檢的傳教師夫婦不到30%。

林恩增呼籲,傳教師能就近前往傳福會特約的基督教醫院,包括馬偕紀念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台南新樓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及花蓮門諾醫院等,以便透過定期健康檢查早期預防與治療。另外,傳福會主委吳志仁寫的請安函及傳福會函文、奉獻袋已寄至各教會,懇請教會協助刊登退休傳教師奉獻主日、愛牧之友相關訊息於教會週報,「期盼透過大家的關心奉獻,讓退休傳教師感受到教會關懷的溫暖。」

(相片提供/傳福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