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精兵協會關懷緬甸留學生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精兵協會)

【邱國榮採訪報導】台灣基督精兵協會派駐緬甸的宣教師廣福、薇依,在最近4年期間,推薦了3位緬甸青年來台灣就讀大學,而且由協會募集獎助學金,讓他們在台灣能夠專心於學業,期待未來能夠成為緬甸的祝福。

該協會秘書長林伯修受訪時表示,協會關懷這3位緬生,其中最直接的是供應每人每年25萬元台幣的獎助學金,支應學費、學雜費及包括就醫等生活開支,讓他們不需靠打零工去維持在台的讀書生活,可以專心課業,而且有類似寄宿家庭的關心及教會生活的信仰造就,因此協會為此項事工,需募款75萬元。

2019年、第一位由廣福與薇依推薦來台留學的阿芬,透過僑委會的海外聯招入學,就讀台北市立大學教育系,目前是大四學生;其成績在歷年的班排都在前10名,學期總平均成績在80分以上;在教會生活方面,阿芬目前在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聚會,由雙連教會的青年牧區牧養。林伯修表示,阿芬在教會生活的表現方面是樂意學習,已經擔任教會的小組長;雖然阿芬是受助者,但是現在也成為了教會的同工,成為助人的人。

宣教師推薦第二位來台讀書的小芬,同樣是僑委會海外聯招的管道入學,現就讀於政治大學教育系,目前是大三學生,在成績方面漸入佳境,學期總成績從75分往上達到80分以上;教會的生活目前是在台北中會七張教會聚會,協會的同工當中有人是七張教會的會友,能夠就近幫助小芬得到信仰方面的造就。第三位被推薦來台讀書的小青,入學管道是申請教育部的僑生先修部,於今年入境台灣,將在明年通過考試後並接受分發,進入大學就讀。

(相片提供/台灣基督精兵協會)

林伯修指出,三位都是來自緬北地區的華人,協會發現他們在學業方面遇到最大困難的挑戰是英文課業,為此,協會已經計畫明年開設「英文起飛班」,招募有英文教學能力的志工,補救僑生先修部的緬甸學生們的英文程度得到提升,並且,因新冠疫情而尚在台灣的廣福與薇依這兩位宣教師,參與名為「馬可小家」的緬生在台小組的聚會,都是協會在疫情下對於實踐誇文化宣教的回應,在台灣接觸更多來自緬甸的學生。

林伯修表示,宣教師在過去於緬北地區陪伴華人學生過程,發現有些資質不錯但苦無資源而沒能再往上進程讀書的學生,於是向協會分享,是否有推薦緬生到台灣完成大學教育的可能性,因為唯有受教育才有辦法翻轉個人生命,乃至於社群及國家。協會經過討論,決定幫宣教師所推薦來台讀書的緬生募集獎助學金,這是協會目前所作的緬甸來台留學生關懷事工之一。有意支持這項事工者,可電洽台灣基督精兵協會:02-2837-8232。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