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兩下合一的奧祕

(相片提供/Pixabay)

◉賴主信

雖然我們都知道上帝是真神,但仍有許多人被世俗秩序和規則束縛了一生,度過了辛勤、苦悶且煩惱的日子。每個人都有一些人際關係問題,這經常使人們感到壓力很大,甚至導致一生後悔的事情發生。

所有的解方都在以弗所書中清楚地說明:為了使兩下成為一體,祂通過自己創造了一個新人,這樣就成就了和睦。既然在十字架上消除了仇恨,就通過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2章14~16節)。任何傷害、怨恨、仇恨或苦毒,耶穌基督都在十字架用祂的寶血解決。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把任何問題都交給祂,禱告宣告「將兩下合而為一」,神必成就。「我們因信耶穌,就在祂裡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的來到神面前。」(3章12節)

在舊約時代、基督為人受死之前,人們只能通過神的律法得到贖回。這個世界告訴你,當前影響力是最重要的,最好不是有幾十萬粉絲或曉得行銷、包裝自己等,但聖經告訴我們,神的能力在你身上顯現,才有價值。神的聖潔公義,在以弗所書中的奧祕就是:在基督裡,人要按照真理生活才是真正的自由和價值,不是世上的金錢和權力。「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1章21節)

這世界很多做惡與不公不義的事,屬神兒女的人不是為這些「人」發怒報仇,而是要為控制他背後的邪靈爭戰禱告,求神擊退那惡者。「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2章2節)

你的眼睛被神照明了嗎?所有方法與解答都是「在基督裡」!祂要照明你的心眼,使你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1章18節)。 (作者為台北中會艋舺教會會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