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塭教會60週年 盼與布袋地區更多連結

(相片提供/康文祥)

【Dalul採訪報導】嘉義中會新塭教會12月25日除了透過聖誕讚美禮拜慶祝聖誕,同時舉辦60週年的慶祝活動,有超過200位弟兄姊妹共同見證新塭教會與布袋地區的連結,未來繼續關懷各個面向,讓社區更願意與教會分享與共事。

(相片提供/康文祥)

新塭教會設立於1962年7月8日,因應社會服務的需要豎立教會的十字架,從此點燃布袋地區福音的火炬。新塭曾經是烏腳病猖獗之地,據1963年的統計,全嘉義縣有175名烏腳病患者,新塭就有105名之多。這些病患大部分得到北門嶼烏腳病院的免費治療,並參加北門嶼教會的聚會。病患陸續出院後,嘉中為讓他們繼續得到造就與關懷,乃積極籌設教會。1963年,農復會、縣政府及國民黨黨部要求教會合作,在此地興建烏腳病殘障者習藝所。嘉中乃組織「新塭小組」積極籌備建堂兼做「基督教社會服務中心」,並聘專人駐堂傳道。

新塭教會牧師康文祥表示,感謝神的幫助與照顧,讓新塭教會能夠在2022年抵達60週年的里程碑。新塭地區很多孩子國中畢業後就離開家鄉,出外求學、找工作,紀念禮拜中聚集超過200位信徒,多是從外地回來,教會目前實際聚會人數約40位,剛好藉由禮拜認識彼此。

康文祥指出,近年來教會投入許多服事,孩童的部分有芥菜種事工、食物銀行的物資發放等。他剛來教會時,主日學學生大概只有五個左右,因事工的推行及同工的分擔,目前已成長到20多位的。而在環境保育事工上,近年來嘉中及新塭教會都會定期在附近的好美里沙灘淨灘、種植植栽、圍籬定沙,讓海岸線不至於後退。

談到未來的服事目標,康文祥表示,新塭教會近年來參與西海岸發展協會的活動,聯合多間教會辦理高跟鞋聖誕文化音樂節,現在協會也經營社區關懷據點,2023年2月中試營運,期盼成為布袋地區的祝福,新塭教會也藉此服事社區長者,更多連結社區。

(相片提供/康文祥)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