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化動物保護案件通報 農委會啟用1959專線

(相片提供/農委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為提供民眾更方便的動物保護案件通報或諮詢管道,農委會整合各縣市政府動物保護機關,12月28日啟用全國統一的「1959」動物保護專線電話。民眾即日起以手機、市話或網路電話直撥1959,將直接接通當地動保機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近年來國人動物保護意識提升,每年通報至各地方政府的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件數快速成長,但各地方政府動保業務主管單位編制各異,通報機制亦不同,民眾碰到毛小孩受傷、被虐待想通報,或是要諮詢如何辦理寵物登記、尋求優良寵物販賣業者等情況,第一時間可能不知道尋求哪個政府部門協助,縱使透過各縣市1999專線分案,也需要層層轉接,較為耗時。

為提供民眾更方便的管道,農委會統合全國各縣市現有的各類動物保護諮詢及案件通報電話,成立全國單一的動物保護專線1959,方便民眾記憶,也簡化案件通報流程。

1959動保專線讓政府部門更積極回應國人對動物保護的重視與需求,包括《動物保護法》諮詢、通報虐待傷害動物、違法繁殖販賣特定寵物、遊蕩犬隻追車咬人等,以及申請成為特定寵物業者或寵物登記等業務,都可撥打專線。農委會期待1959專線能促進「你救我救」的友善動物社會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動保團體辦公室的電話、LINE都曾接獲通報,去年就曾半夜接獲人檢舉吃獼猴的事件,但當時地方動保機關已經是休息時間,聯絡警方卻被告知「需要動保機關協助」,隔天早晨前往處理時,獼猴肉已經消失不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