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行善 尋求公平 基督徒合一祈禱週

(相片提供/台灣教會合作協會)

【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年的1月18日至25日為北半球的「基督徒合一祈禱週」;在台灣,為配合農曆春節便調整為1月7日至14日。2023年的基督徒合一祈禱週主題為「學習行善,尋求公平」,內容是由美國明尼蘇達州教會協會(The Minnesota Council of Churches,簡稱MCC)的基督徒組成工作小組所預備;因明尼蘇達州內長期以來有嚴重種族歧視問題,他們期望透過全球眾教會的合一祈禱,讓人學習行善、消弭種族歧視、根除分裂、尋求公義、體現上帝合一的恩賜。

1862年,明尼蘇達州發生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處決,有38名達科他州原住民被處以絞刑,他們赴死時唱著〈豐盛及偉大,喔主〉詩歌;這樣的種族歧視問題一直延續至今,在2020年3月,白人警察德瑞克・蕭文(Derek Chauvin)槍殺美國非裔青年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後來德瑞克・蕭文立刻被解雇,成為明尼蘇達州第一個因殺害黑人被定罪的警察。

MCC工作小組特別引用聖經以賽亞書1章12至18節經文,透過先知以賽亞教導如何抵擋罪惡,用自我省察的決心學習行善,明白「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上帝同行」(彌迦書6章8節)就是先尊重所有人,對任何種族、性別、宗教等要真正平等對待,才能行公義;在悔改、修補和最後與人和好,才得以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MCC工作小組期望透過學習行善,尋求公義、拯救受壓迫者、為孤兒寡婦伸冤,真正拆除壓迫系統,治癒種族主義的罪惡。

台灣教會合作協會(NCCT)將舉辦今年度基督徒合一祈禱週活動,1月13日晚上7點半在衛理公會城中教會有「泰澤祈禱會」,14日上午10點在衛理公會恩友堂則是「基督徒合一祈禱會」,歡迎眾教會牧長兄姊前往參加。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