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DIY】翻一翻手工書 留下美好回憶

材料:

圖畫紙(書皮、內頁)34×24公分1張、109.5×19.7公分1張

雲彩紙(封面裡)19.5×29.5公分1張

厚紙板(封面、封底、書背)14×20公分2張、1×20公分1張

細長條紙24×2公分1條

壓克力顏料或水彩、白膠

步驟:

1.在書皮塗上喜歡的顏色,顏料乾後翻過來,在未塗色那面由左至右黏上封面、書背、封底三塊厚紙板。

Tips

書背與封面、封底之間要留0.5公分距離。

2.將書皮四個角向內摺,以白膠黏著固定;接著將四個邊依序向內摺,再以白膠或雙面膠黏著!

3.在書皮內側以白膠或雙面膠貼上雲彩紙,然後往內、往外都摺一摺,讓書背自然成型,書皮就完成囉!

4.將細長條紙上下各摺2公分,然後塗上白膠黏在封底裡的上、下兩端,中間不要黏喔! 

5.內頁先對摺,翻面再對摺,如此以山谷摺方式摺疊,共摺7摺,一面會有8頁。

6.摺好的內頁紙第一頁黏貼在封面裡上,最後一頁則穿入右側的長條紙,可以開始寫書囉!

7.最後記得發揮你的創意設計封面及封底,畫畫或剪貼都很棒,別忘了在封面及書背都寫上書名、作者的名字喔!

作品觀摩

我也來做手工書

佑慈以可愛的貓頭鷹布做書的衣服,畫上精緻的插圖、配上精采的照片,做成獨一無二的手工書,仔細記錄了營會的點點滴滴,小朋友,是不是好想試試看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