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目向山】傳?到底

羅馬書1章16~17節
◎李冠呈(高雄中會援中教會牧師)

非傳不可

身為基督徒,有件事一定要自我提問:「我作門徒、帶門徒、傳福音了沒?」正如馬太福音28章19~20節耶穌的大使命所說:「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並且教導他們遵守我所給你們的一切命令。記住!我要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日。」當第一次聖靈降臨節後,彼得與在場約120位信徒聖靈充滿,也得著了兩種最重要的能力即:信福音的能力與傳福音的能力。基督徒被上帝揀選、呼召是要為主的福音見證,如同約翰福音15章16節:「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祂就賜給你們。」基督徒生命的意義目的與價值並非僅在於向上帝求屬世的物質豐盛、身體健壯、凡事興盛或是得著心靈慰藉與寄託,乃是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求上帝使用我們為祂結福音的果子,並使果子常存。
因此,福音,非傳不可。保羅在羅馬書1章問候收信的弟兄姊妹之後,便開宗明義的說到傳福音的重要性:「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是上帝的大能,要拯救一切信的人,先是猶太人,而後外邦人。因為這福音啟示上帝怎樣使人跟他有合宜的關係:是起於信,止於信。正如聖經所說的:『因信而得以跟上帝有合宜關係的人將得生命。」猶太人等於是保羅的同族人,因此我們有責任在自己的家庭與家族中「傳承福音」;另一方面,對於希臘人,也就是還沒有信福音的人,要致力「傳揚福音」。

福音傳承

台灣教會流傳著一首信仰的台語打油詩說,「一代旺、二代興、三代濛濛無明、四代我請你沒閒、五代行蹤不明、六代偶像滿厝間、七代與教會作對敵。」諷刺基督徒未能落實信仰傳承給下一代,導致下一代的信仰消逝,勉勵我們要將信仰紮紮實實的傳給下一代。信仰不會遺傳,每一個人都是第一代基督徒,這是身為上帝國的子民所應當儆醒的;我們有責任與義務教導、培養有信仰的下一代,申命記6章1~9節可以說是聖經當中對於信仰傳承最佳的描述:「上主……你們的上帝命令我把以下的法律誡命教導你們,好使你們在將佔領的那片土地上遵行。你們和你們的子孫要終生敬畏上主……你們的上帝,服從他藉著我傳達給你們的一切法律誡命。這樣,你們就可以享長壽。……今天我向你們頒佈的誡命,你們要放在心裡,殷勤教導你們的兒女……。」正如一句台語俗諺:「父傳子,子傳孫,三代公家一口鼎。」意思是指血脈相傳,把祖先的精神不斷流傳下去;若應用在屬主的家庭,便是把滿有基督馨香之氣的信仰傳承、延續下去,使之代代相傳。

福音傳揚

另一方面,我們也要致力於福音的傳揚。蒙主所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們有沒有為主的緣故發過諸如《耕心》的福音單張、邀請過親朋好友、左鄰右舍來過教會?亦或是親身參與福音隊、短宣隊?還是認為基督徒只要作禮拜就夠了,或光是為了教會諸多的事奉就忙得疲於奔命呢?陳武璋牧師與師母因為聖靈的感動與對傳福音的熱忱與負擔,在得到上帝的印證之後,帶著家人來到高雄楠梓區的台糖量販店對面開拓清豐長老教會(清豐一路105號),除了每個月微薄的補助,其他開支都要靠自己,但是全家卻是甘之如飴,因為陳牧師確信這是上帝的安排與預備,10年的牧會,只求傳揚耶穌的名。陳牧師說道:「過去都是牧養,但現在要領一個未信者來信主,我才發覺開拓教會的事工是何等的不易,特別是在完全沒有任何同工和信徒的處境中。但是,我們相信有神的旨意就有道路,神感動許多人奉獻、關心和代禱,以及對我們全家的祝福,這都是過去我們未曾經驗和體會到的。我們夫妻也禱告求主將開拓教會的恩賜賞賜給我們,使我們成為一個聰明的工頭來建造祂的教會。」我們是否也能夠注視、正視、重視這個主耶穌要我們擺放在生命首位的誡命與大使命呢?

傳?到底

傳福音就是傳耶穌基督。馬可福音1章1節直接了當就告訴我們:「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的福音是這樣開始的。」暑假即將到來,不知道7、8、9月的暑假讓我們想到什麼或者想做什麼?聯考、夏令營、海邊、暑期輔導、打工……。或者今年的暑假讓我們重新去思考傳福音的可能性,把每年的7、8、9月訂為「福音季」,因為這個時節正是民間習俗的鬼月,在這個大家都驚惶恐懼的時候,豈不正是適合基督徒傳福音、平安喜樂的絕佳時機?
再一次呼召:身為上帝的子民,有責任與義務傳福音,並且傳耶穌到底,正如提摩太後書4章1~8節保羅勉勵提摩太務要傳耶穌到底一般:「要傳福音,不管時機理想不理想都要傳,用最大的耐心勸勉,督責,鼓勵,教導……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要謹慎;要忍受苦難,做傳道人應做的工作,忠心履行你事奉的職務……那值得競爭的賽跑,我已經跑過;該跑的全程,我已經跑完;該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讓我們配合總會的「一領一‧新倍加」運動,「鬥陣」動員,作夥來為上帝國度在地上如同在天上盡一份心力。

舉目向山祈禱會

靜候:請安靜心預備好自己來到上帝面前
序曲:
宣召:提摩太後書4章1~8節(齊唸)
聖詩:《聖詩》173首(新《聖詩》281首)
主禱文:
讀經:羅馬書1章16~17節(齊唸)
信息:傳?到底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感謝?曾經為阮所做的一切,將?的活命的真理從天上傳到地上,使阮得著悔改、更新、充滿信、盼望與仁愛的福音。懇求?藉著保惠師聖靈喚起阮對傳福音的熱忱與渴慕,歡喜看見靈魂得救;求主剛強壯膽阮傳福音的心志,立志也不喪志,幫助阮在家庭內可以傳承福音,使阮的家庭全家都得救,對於身旁的親朋好友、社區願意去傳揚福音,讓阮的生命去見證福音的大能,讓阮在地上有渴慕在天上的基業,使阮在地上知道讀經禱告深化靈命最終是為了傳福音,敬拜事奉最終是為了傳福音,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為?結果子,使?的果子常存,直到?再來的日,再一次求主賞賜聖靈的能力在阮的心中,使阮有相信的確據,也有傳福音的能力。阮這樣祈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回應詩:《聖詩》464首(新《聖詩》535首)
奉獻:甘心樂意的奉獻蒙主喜悅(奉獻後吟《聖詩》306B首第4節1次)
公禱:
‧懇求主喚起咱教會兄弟姊妹與家庭對福音的重視與熱心,求主使用咱實踐大使命,使咱的教會成為傳福音的教會。
‧懇求主使用咱教會兄弟姊妹與家庭在暑假(福音季)做一件傳福音的事奉。
‧傳福音的最佳方式就是我們自己的生命見證,求主使用。
‧為總會推行「一領一‧新倍加」運動可以落實在每一間地方教會,讓長老教會成為傳福音的教會。
‧提名禱告:求神賜給○○○有渴慕的心聽福音,認識主耶穌是創造伊的主。
結束後請吟《聖詩》497首(新《聖詩》330首)
祝禱:領受三一真神的賜福
願主耶穌基督豐盛的恩惠,天父上帝豐富的愛疼,保惠師聖靈豐厚的充滿與相通,與領受上帝話語並願意傳承與傳揚福音傳主耶穌到底跟隨主腳步的家庭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祝福差遣:《聖詩》513首或新《聖詩》403首
祈福會後生活應用:迴轉壽司福音法
說明:迴轉壽司店轉盤上的一道道壽司,喜歡吃的就可以拿,被拿走的食物,壽司店師傅會再補上;如沒有被拿走的食物就會一直在上面迴轉,直到被客人拿走。用來提醒我們傳福音也要向迴轉壽司一樣,在適當的時間(如同迴轉壽司店客人肚子餓才會上門,平日要對身旁的親朋好友有足夠的敏感度)用適當的方式(聆聽、祝福禱告、邀請等),一次又一次的去傳福音,一次又一次的發送福音刊物、一次又一次的邀約教會禮拜、福音活動或小組聚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