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勵馨募年菜 愛馨企業助婦幼過好年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謝謝你們還記得我們!對你們來說是件小事,對我們是很大的感恩!」服務對象向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社工表達感謝。台中勵馨主任馬梅芬表示,每逢過年前夕,多數人開心等放假、期待與家人團聚、甚至會擔心要面對長輩問候。但有些經濟困頓家庭要吃上一頓團圓飯都不容易,因即便已經結束服務,勵馨夥伴仍舊替他們申請年菜、盡份心力。

馬梅芬表示,勵馨在農曆年前的3個月就開始盤點哪些服務對象有資源需求,並同步向愛馨廠商募集年菜。這項工作有很多考量:廠商愛心滿溢、捐贈太多冰箱儲存不了,民眾認購比預期少,年節物流塞車等;曾經有同事們在尾牙活動時被通知年菜到貨,趕緊回辦公室接菜、甚至向親友店面借用冰箱。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今年有企業號召民眾加入公益行列,有企業採購禮盒提供。而台中勵馨相較於前2年的募集能量,略為不足,感謝有廠商在最需要的時候補足數量。台中勵馨同仁也提早作業、分批送菜,從12月底即陸續發送愛馨年菜。

馬梅芬指出,台中勵馨珍惜每份得來不易的資源,今年共計募集260道美味菜餚,特別感謝萬海慈善、愛買amart、7-ELEVEN忠福門市與台麗門市,以及默默支持的同事家屬和愛馨人們。她點出,有人享受年菜是山珍海味,有人品嚐是親情團聚,而助人工作者和服務對象體到則是「溫暖」。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