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聖靈性教育課程 鼓勵進修與靈修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竹報導】新春連假後身心飽足之餘,靈裡也需要充實;新竹聖經學院靈性教育中心邀請美國加州聯合神學院宗教藝術博士林書琦擔任講師,2月17日、18日進行「大齋節藝術靈修工作坊-美的旅程」,期望讓與會者透過圖像觀看與創作,深入探索如何運用視覺成為與主同行的途徑,並思考自身靈命如何更加成長、茁壯。

(相片提供/新竹聖經學院)

在1月16、17日由蔡茂堂牧師主講「福音不定格:後疫情時代的宣道與牧養」後,竹聖靈性教育研習所2022學年度上學習課程就全部結束;2022學年度下學期的教牧課程,則配合復活節、五旬節期推出藝術靈修課程,包括「藝術與教會曆的互動與整合」「形式與符號神學」「神聖藝術的多樣性運用」等,復活節期工作坊有「有操練藉由藝術轉化個人靈命」「慶祝復活的主已勝過罪與死亡」和「聖靈引領活出更新且具創意的教會生活」。

竹聖院長阮介民表示,竹聖推出這些課程是期望能達到進修與靈修的「雙修」效果;他指出,宗教改革後,基督徒在勤奮投入生活、工作、家庭之餘,透過進修與靈修,閱讀聖經話語與上帝親近;有了靈裡Input(輸入)的餵養與飽足,才能在自己生活中Output(輸出)、實踐基督信仰,尤其是牧傳、長執等教會服事的同工,期望他們在這些課程中能重新得力,繼續投入在關懷他人的聖工。

竹聖教務長蘇美珍說明,安排這些課程的目的,是要幫助上帝話語的傳講者在預備講章時,能明白是因著聖靈的帶領,因此講道就不僅是技巧,也是藝術;她認為,若上帝活生生的話語能體現在人們日常生活,講道就成為會轉化講道者和會眾的過程。當牧傳預備講道篇、決定想要對會眾說什麼之前,首先要聆聽上帝要對自己說什麼。對相關課程感興趣者可查詢竹聖網站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