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婦幼 婦展推動培力與直接服務

(相片提供/台灣婦女展業協會)

【林宜瑩台北報導】2023年世界公禱日「為台灣祈禱」,被列為贊助建議名單的台灣婦女展業協會(台北婦展),在農曆年前與友善商家合作,提供年菜給單親弱勢家庭讓她們也能過個好年。台北婦展秘書長林香如說明,2023年,婦展的婦女服務將延伸增加「弱勢家庭坐月子到宅服務平台」,一方面培訓弱勢婦女能有坐月子服務員專業技能,另一方面也能協助弱勢孕婦產後照顧及心理健康維護,分擔家務壓力、提高新生兒照顧品質。

婦展的坐月子到宅服務包含產婦照顧(含哺乳協助)、新生兒照顧(含育兒指導)、簡易家務及月子餐製作等,滿足弱勢家庭婦女生育照顧相關需求,也讓弱勢家庭婦女在產後能夠獲得充分休息、恢復元氣;而習得一技之長的弱勢婦女,除了有經濟收入外,亦可貢獻自己的能力協助弱勢家庭、回饋社會,未來亦可持續往相關專業進修,讓職涯能夠有更多元發展,開創自己的一片天地。

(相片提供/台灣婦女展業協會)

林香如坦言,剛坐完月子的婦女很難立刻同時身兼工作和育兒,經濟弱勢和單親處境需要長遠支援、就業技能培訓和工作機會,另還有婦幼營養物資需求,例如嬰兒尿片、奶瓶、奶嘴、奶粉等。此外,單親婦女受限於經濟困境,除多租屋在小空間,有的甚至受到房東或鄰居不友善眼光;她呼籲社會多一份關愛接納和付出,一起為弱勢婦女和兒少盡份心力。

婦展委員王淑惠表示,婦展在前秘書長陳瑪利的努力下,在北投、大直、淡水、台北設立服務據點,幫助無數單親家庭婦女度過人生低谷;現任秘書長林香如於2022年4月接任後,也非常努力延續婦展各樣關懷事工,甚至透過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年長春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合作,在2022年7月設立松青濟南學堂,目前已有卅餘位長者穩定在濟南上課,她期望能提升失智長者參與度;她很感謝婦展所有理監事及同工的同心合一,繼續成為弱勢婦女的支持與幫助。

(相片提供/台灣婦女展業協會)
(相片提供/台灣婦女展業協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