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歌手見證 崙上教會關心特兒福音事工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屏東中會崙上教會在2月5日主日禮拜中,邀請「天使歌手」汪蕙欣與父親汪致中、母親鍾素明分享見證;汪致中以約翰壹書4章12至13節經文、「一場驚奇之旅」為題,娓娓道來寶貝女兒汪蕙欣身為多重障礙特殊兒的成長點滴,並分享在「特殊兒親子福音營」關顧其他兒少的故事,鼓勵眾人的生命與上帝連結,憑藉主愛剛強,也成為他人的祝福。

長期於台中榮中禮拜堂「寶貝班」服事的汪致中表示,自己從小在教會長大,過去跟著團契前往關懷育幼院、安養院,也體驗到何謂「上帝的愛」。婚後與妻子鍾素明育有汪蕙欣,但8個月大的她某次深夜高燒,經檢查發現腦部有32處發育不完全。他們拜訪當時於東海任教的宣教師劉大衛(David Newquist),對方表示汪蕙欣是上帝特別的禮物,並邀請鍾素明一起讀經,過程中有傾聽、陪伴、代禱與安慰,讓這對父母有勇氣、同心面對未來的旅程。

(攝影/林婉婷)

從記錄身體健康狀況、自製字卡幫助學習,到訓練孩子發聲、帶她體驗自然、為她能夠自主站立禱告,家長沒有將教養的責任推給學校或機構,而是和孩子共同成長,例如汪蕙欣學鋼琴時,鍾素明也跟著學琴與檢定。他強調,特殊兒的成長曲線很特別,一但上軌道、就突飛猛進,所以教導時要多些耐心,就能看見進步。

「父母參與孩子的建造很重要;教會也是,教會要有弟兄姊妹共同參與、完成使命。」汪致中點出,「共同參與就是彼此支持。」他另以主題經文提醒,信仰不是禮拜天才進到教會,將十字架當作上帝代表、遠遠敬仰,而是要讓「上帝住在自己生命裡面」,自己的思想、行為都和上帝共鳴。

(攝影/林婉婷)

而出身崙上教會的鍾素明則介紹,特兒營在去年邁入第18屆,7天6夜的營會共有350位與會者,這其中的心路歷程已收錄在《營會心得》該書中,邀請弟兄姊妹們認識特殊兒童與家庭,以及他們與上帝相遇的故事。她另外分享《天使歌手》《萬中選一的祝福》《天國口味兒的孩子》和《充滿閃亮鑽石的大海》等好書。

(攝影/林婉婷)

汪致中在受訪時補充今年度特兒營籌備情形,今年營會定在7月18日至24日於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進行,其中18至21日為輔導培訓、21至24日為親子營會;由於往年合作形式調整,今年特別需要廣徵大專青年擔任輔導,名額為弟兄輔導60人、姊妹輔導60人。汪致中歡迎已受洗或決志的基督徒青年報名輔導;如果是欲觀摩對特兒關顧與福音事工的牧長同工,營會也預備組別。更多相關與即時資訊,請見臉書粉絲專頁「特兒迷粉絲團」。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