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副議長偕教社等人赴日 代表PCT接受日本靜岡縣感謝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林宜瑩採訪報導】在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處長張淑玲陪同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副議長彭志鴻、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幹事林偉聯一行人,28日接受日本靜岡知事(縣長)川勝平太及相關官員高規格接待,以感謝20217月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發生土石流災害後,PCT捐款日幣2200萬元給靜岡縣。這次拜訪事後也被當地媒體報導,強調台日兩國之間情誼深厚。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彭志鴻致詞時特別向日本國表達感謝之意,因台灣面對疫情嚴峻時刻,日本國義無反顧提供疫苗給台灣。為感謝日本的友好,當得知日本靜岡熱海市有災情後,PCT就展開募捐行動,原本應派員赴日拜訪,因疫情緣故無法成行,當時便委請日本耶穌基督教團(JCCJ)轉交捐款。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彭志鴻也致贈台灣茶及竹製十字架給川勝平太。2021年發動募款的教社主委Syat Nayuki(黃志堅,穿著泰雅爾族服吹奏口簧琴,表達台日深厚友誼。川勝平太回應時表示,真的要深深感謝台灣的捐款,並強調唯有患難中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也期許未來能夠保持常態交流。

2月8日下午,彭志鴻、林偉聯一行人也前往熱海市拜會市長齊藤榮,並前往伊豆土石流災區重建站聽取OBJ(Operation Blessing in Japan)的事工簡報,因為他們主要工作者南條吉輝是由PCT支持。這次PCT訪日代表團一抵達日本,就先與阪神地區包括李智仁、郭世宗、張文明等台灣牧長餐敘,台灣駐日牧師們也直言,這次真的感受到企盼已久來自PCT總會的關懷。

PCT代表團2月7日也拜訪JCCJ,與JCCJ事務局長(相當於總會總幹事光田、副委員長加藤(相當於副議長相談甚歡,並互贈禮物。在郭世宗的安排與陪同下,一行人也拜訪神戶改革宗長老教會。9日則前往JCCJ總會議長井上義實牧會的東京狄窪榮光教會,該教會被稱為最挺台灣人的日本人教會。11日彭志鴻宴請李敏功、郭寬城、李弦三位駐日台灣宣教師,12日受邀在東京台灣教會主日講道,13日搭機返回台灣。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