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不可能的畢爸爸》 美好腳蹤新書發表

(攝影/王子恆)

【王子恆高雄報導】2月11日上午,台灣教會公報社高雄書房舉辦「用母語說故事」,邀請「培根老師」(鄂森培長老)擔任講師,帶來美好腳蹤系列繪本最新冊次——《沒有不可能的畢爸爸》。「用母語說故事」固定於每月第二個禮拜六在高雄書房登場,邀請親子前來共讀、共學。

「畢爸爸」是挪威醫師「畢嘉士」(Olav Bjørgaas),他長年投入台灣痲瘋病、肺結核、小兒麻痺醫療,也是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創辦人與第七屆醫療奉獻獎得主。他做事原則是沒有不可能、沒有做不到,用這種堅毅的精神守護屏東和南台灣居民。

(攝影/王子恆)

美好腳蹤系列繪本是公報社近年重點事工,由盧俊義牧師主策畫,一年出版四冊、預計出版100冊;每冊都會介紹一位對台灣有所奉獻的人物。另公報社今年特別推出「美好腳蹤368繪本認購活動」,指全台共「368」個鄉鎮市區,期盼有感動的弟兄姊妹能認購這套繪本,送給有需要的偏鄉教會、機構或圖書館,期望讓閱讀成為禮物,美好腳蹤遍佈各地。

鄂森培也認購一套並指名捐贈給Tayal(泰雅爾)中會Cinsbu(鎮西堡)教會,因他在30年前曾跟隨教會學青團契,至Cinsbu教會進行為期兩個禮拜的服務,建立深厚情感,同時也深感偏鄉教會資源匱乏,期待藉由這個機會與教會分享閱讀的喜悅。

(攝影/王子恆)

談到擔任用母語說故事志工,鄂森培很榮幸能推廣母語,同時也對台灣目前母語現況感到擔憂。他談到某教會真實發生的事情:在幾十年前,外國宣教師來台灣,為貼近居民、特別學習台語來傳福音;多年後,宣教師再次回到該教會使用台語講道,發現會眾竟還需要翻譯為華語。

鄂森培對推廣台語教育有使命感,而公報社一直以來也將「推行母語」與「維護土地文化」視為事工重點,歡迎對母語推行有負擔、對兒童繪本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參與「用母語說故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