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曉怡管風琴音樂會 合作公益與學子分享樂音

(相片提供/福爾摩沙管風琴演奏家)

【林宜瑩採訪報導】「福爾摩沙管風琴演奏家」藝術音樂總監余曉怡個人演奏專輯《器宇情深》同名音樂會,2月18日下午2點半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余曉怡與嘉義縣藝文領域國教輔導團合作發起公益方案,目前已超過30位善心大使響應支持,讓偏鄉與身障學子有機會聆聽管風琴悠揚的樂音。

(相片提供/福爾摩沙管風琴演奏家)

這次音樂會選曲與節目採獨樹一幟的跨界設計。首篇經典的巴哈 (Johann Sebastian Bach) 作品,中間插入「西班牙巴哈」卡巴尼爾斯(J. Cabanilles)的作品;接著兩首義大利舞曲,只用右側巴洛克管風琴,並與四位擊樂家——林牧民、林寳馨、許玳維、呂忻祐合奏來增添舞曲的律動感;然後再回到巴哈的《D小調觸技曲》,而這首曲目在氛圍上也有「換幕」作用,藉此宣告上半場終結,中場休息後進入下半場屬於19世紀的浪漫時空。

下半場用腳跟、腳尖相連奏出更加圓滑的「浪漫樂派」樂句,從聖桑的《降E大調第一號幻想曲》,接上艾爾加的《謎語變奏曲》、杜布瓦《進入天堂》、馬斯卡尼歌劇《鄉村騎士》間奏曲,讓聽眾進入音色幻化的戲劇表演情境;隨著管風琴傾訴的故事,緊接其後為《第六號交響曲》,展現更具爆發力的最終響亮樂章。壓軸特意選了全新原創曲目《倫巴-給跳舞的舞者與管風琴》,邀請國標舞者林蔓葶、黃程尉即興演出,讓觀眾難忘驚豔。

除讓偏鄉學子能欣賞管風琴,余曉怡也與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合作傳愛身障孩童計畫,開放「公益票券」認購,讓孩子們來到衛武營享受一場音樂療癒之旅,有感動捐助者可洽0921-820-697福爾摩沙管風琴演奏家Jenny。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