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傳道事工懇談會 展望兼具在地與普世的宣教觀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讓第68屆傳道委員了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相關事工,總會傳委會於2月20至21日在基督教青年會台北會館舉行「傳道事工懇談會」,邀請剛從新加坡返國的牧師李孝忠、許素芬夫婦,以「從當代宣教實況再思台灣教會牧職培育」為題進行專講;隨後由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說明長老教會牧職培育制度的現況。與會的現任傳道委員、及2023年度各中會/族群區會會傳道部部長進行分組討論,探索如何培育傳道師更具普世視野及在地連結。

在總會傳道委員會書記許承道主持開會禮拜後,李孝忠、許素芬分享他們在新加坡參與社區外展事工、客工(外籍移工)關懷及新加坡教會如何因應疫情衝擊,強調進行跨文化交流時需有謙卑態度,更應委身將神學與實踐相互檢驗;另提到新加坡社會變遷及進步快速,加上馬來、印度、華人族群文化多元,教會要使用英語還是華語聚會的爭議,以及當地對客工並不友善的實況。

(攝影/林宜瑩)

不過李孝忠、許素芬很肯定新加坡教會強化及重視區域夥伴宣教的外展事工,會與鄰近國家如馬來西亞、印尼、柬埔寨、尼泊爾的教會合作。因此,他們也提出如何更新宣教觀和教會觀、澄清教會信仰和教制、處境宣教、營造生命共同體區域宣教模式及數位化等,並建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可透過神學教育、社區宣教、總會青年「我愛台灣宣教營」、總會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等,多與新加坡、馬來西亞教會進行交流。

在分組討論時,由與會的各中會/族群區會新舊任傳道部牧長,分組討論「中會內如何培育傳道師對宣教之在地化理解?」「如何強化及養成傳道師之普世視野?」這兩大議題。陳澤胤表示,其目的是讓彼此討論、分享交流在中會內要如何強化傳道師養成,讓傳道事工在地化、處境化,有更寬闊的普世視野,以養成傳道師能更具PCT信仰告白所說:「是普世的,復釘根在本地」這樣的教會觀,以幫助各中區會未來在各項牧傳訓練的規劃上,能更深入、寬廣且務實安排。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