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佇佗位》台語親子音樂劇 4月登台首演

(相片提供/中華文化總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中華文化總會(以下簡稱文化總會)與森林劇落合作,將傳唱17年的經典台語兒歌〈春天佇佗位〉製作成音樂劇。文化總會於221日「世界母語日」這天公布該音樂劇將在今年4月「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中首演。該劇中的重要角色由七星中會義光教會長老朱約信擔綱。

文化總會指出,黃靜雅曾經疑問:「上一代留給我們〈天黑黑〉、〈西北雨〉、〈點仔膠〉等耳熟能詳的台語童謠,那我們留給下一代什麼呢?」因此她在2006年,為孩子們創作《春天佇佗位》專輯,成為新台語兒歌經典。

森林劇落表示,《春天佇佗位》從一首琅琅上口的歌曲延伸為繪本,並在2023年透過專業團隊製作成台語親子音樂劇。除了特別邀請原專輯編曲謝漢克擔任音樂劇編曲與音樂總監,而該該曲的詞曲創作人黃靜雅更邀請大學同學朱約信擔任劇中重要角色,與現場樂團搭配演出。《春天佇佗位》專輯於2006年問世,朱頭皮爵士樂團於榮獲第13屆金音獎入圍的《防疫清冰箱》專輯中收錄〈春天佇佗位〉爵士搖滾版,形同這首歌的「做十六歲成年禮」。

《春天佇佗位》講述讀小學生阿雅和弟弟阿馳放春假,正值疫情期間,在阿公提議下,兩人到山上阿公家躲避疫情。但不適應山上生活的兩人沒幾天就想要自己坐火車回家,鬧出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的烏龍事件,但過程中祖孫情感也慢慢建立起來,並發現村莊裡有趣的人事物和美麗風景。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