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原住民青年查經培力營 回到聖經認識自己

(相片提供/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Dalul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主辦第一屆原住民青年查經培力營,2月25至28日在玉山神學院舉行,共聚集超過百位的大專及高中原住民青年,用不同的眼光討論與思考基督徒的本分,除了解上帝的話,更透過聖經認識自己的身分。

(相片提供/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幹事Rii Taljimaraw(日依・達里瑪勞)牧師3月3日受訪時指出,其實前年及去年的座談會中,就與大專中心工作者及各中會大專部、青年部部長分享與討論,原住民青年的服事有夏令營會、聯誼性質、運動類的活動,想跳脫框架,於是就舉辦原住民青年的神研班。

Rii Taljimaraw表示,舉辦較活潑及聯誼性質的活動,對青年來說不是困難的事,然而此次以查經為主題,又是在連假期間,是不同的挑戰與突破。所幸經各中會推廣,還是有超過百位青年及牧者同工參與,透過考查聖經及活動的服事,有不同的討論與發想。

Rii Taljimaraw指出,此次查經培力營主題「解可」是同工討論出來的結果,畢竟在四天的時間限制下,要讀完一整卷聖經章節是困難的事,所以選擇篇幅適中且為四福音書基礎的馬可福音作為營隊討論的章節。故事也比較好掌握,眾人對福音書的故事大多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可深入討論。對首次舉辦原住民青年查經營,也是很好的練習及嘗試。

最後Rii Taljimaraw表示,原宣首次以神研班的方式舉辦活動,其實是讓原住民青年從不同的角度認識自己,回到聖經的基礎、從原住民解殖的角度。認識上帝就是認識自己,是信徒常掛在嘴邊的叮嚀,從正名論壇開始,就一直在強調這件事。很多時候原住民青年信徒會迷路,是因為很少從信仰探究自己是誰,這是教會很大的責任與使命。她期待可以這種模式持續舉辦,透過培力過程,讓青年回到教會帶領青年,帶出更多討論與反思。

(相片提供/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此次參與活動的學員Savi Palalavi(莎霏・芭拉拉非)表示,最有印象的課程是牧師林熙皓牧師教授的研經方法,了解到對經文的詮釋常是自身生命經驗的反饋,源自成長脈絡下的體會,是自己和上帝的連結。但很多時候因為與經文的時空不同,照字面理解,無法投入情境,這時不要排斥註釋書,也許能思考經文的現代性。此次查經營不只專研經文解讀和記憶詞彙,更多是與屬靈家人在信仰上碰撞。她期望營隊結束後帶著感動生活,領受神的帶領,就像原青的祈禱這首歌的歌詞,要身為神創造美麗的原住民身分,並以此為榮。

(相片提供/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