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再有你·乎愛團圓 台南寄養家庭授證

(相片提供/南台南家扶)

【Dalul整理報導】南台南家扶中心和台南市政府為肯定寄養家庭無私照顧寄養兒少,3月18日星期六上午假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2樓中庭廣場舉辦「好家再有你·乎愛團圓」2023年大台南寄養家庭授證活動,今年總計有78戶寄養家庭獲頒寄養家庭合格證書。

為感謝這些勞苦功高的寄養父母,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特親臨現場頒發證書,肯定寄養家庭願意無私地幫助及照顧許多遭受家庭不幸或受虐的兒少,成為兒少保護的守門員,讓不幸的兒少暫時離開不合適的生長環境以獲得良好的身心照護,給予愛的陪伴與鼓勵。

活動中更表揚17戶年資分別屆滿25年、20年、15年、10年、5年的資深寄養家庭,肯定其長久以來的付出,成就了不平凡的寄養服務。社會局局長盧禹璁、台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組長姚智仁、南台南家扶扶幼主委黃全永、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幼主委鄭淑秋等來賓也讚揚寄養家庭為寄養兒少奉獻的心力。

趙卿惠在活動中端出熱騰騰的圍爐主角——匯集「愛」的火鍋,邀請社會大眾關注,並與黃全永、鄭淑秋共同呼籲,將信任、傾聽、陪伴、接納化為一道道美味佳餚,與寄養童一起圍爐,品嘗家的溫暖,重新體驗感受家的溫度。寄養家庭與寄養童的相伴成長,讓家庭更凝聚向心力。

黃全永表示,目前台南市共有78戶寄養家庭,照顧約70位寄養兒少,非常感謝寄養家庭願意打開家門,給寄養兒少一個溫暖穩定的家。每個寄養父母都把孩子視如己出,無私地照顧這群寄養兒少,但近年來寄養父母因年齡老化、體力衰退或需照顧孫子女等因素而退出,使寄養家庭面臨不斷下滑之困境。他期許更多有愛心、耐心的民眾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全家一起做好事,成為彼此的神隊友,共同為有需要的兒少共同努力。意者可電洽06-2506782家扶寄養組洽詢。

(相片提供/南台南家扶)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