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教會音樂見證 朱約信:信仰即生活

(相片提供/賴可欣)

【義工記者賴可欣南投報導】台中中會草屯教會於3月26日主日禮拜時,邀請七星中會義光教會長老朱約信(豬頭皮)進行音樂見證分享,當日現場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福音歌曲,包括〈街頭音樂人〉和〈搖滾主耶穌〉等,以音樂講述個人的信仰體悟,並表達上帝如何帶領自己領受恩典與慈愛,進一步倚靠神來實踐信仰,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影響福音朋友認識基督信仰。

朱約信表示,基督徒不應該定罪他人,而應謙卑認罪悔改,並激勵會友傳福音不僅是口頭講述,更需要以行為展現出來,讓自己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讓周圍的同事朋友看見好行為或品德,自然而然就會吸引他們認識這個信仰。

朱約信緬懷對他影響極深的義光教會第一任牧師許天賢。義光教會是律師林義雄60歲的母親林游阿妹,以及7歲雙胞胎女兒林亮均、林亭均離奇慘死之處,其後人願意以此屋為見證上帝公義,1982年4月11日復活節,義光教會於焉誕生。許天賢曾在1980年代被莫名被抓入監獄,但在監獄裡並沒有失去志氣,反而感謝神給他這個挫折,並撰寫了《挑蔥賣菜的上帝》;他曾說:「主與我們很親近,活我們的生活之中,而非高高在上,難以接近的神。」這啟發朱約信認知到「要在生活中活出信仰,信仰即生活」的信仰觀。

(相片提供/賴可欣)

草屯教會長老李世昌會後受訪時指出,會友在疫情期間習慣於線上聚會或甚至停止聚會,是疫後時代的教會面臨的衝擊與挑戰;教會牧師黃勝富與小會經過討論後,在今年成立愛加倍關懷小組,希望透過每月第四個禮拜的福音主日,邀請藝人、福音團體或初代基督徒的分享,以此來提升會友的信仰熱情。

黃勝富強調,音樂分享的籌劃發想,來自平時與同工的分享討論,希望協助教會弟兄姊妹突破信仰障礙,加強教會凝聚力。往後福音主日的名人講座仍會繼續舉行,期望教會弟兄姊妹能夠從中獲得啟發,對信仰生命進行轉化,並共同為主見證發光。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