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便以謝協會籌備成立 助更生人習一技之長

晨曦會牧師劉民和。(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以幫助更生人回歸社會為宗旨的以便以謝協會,3月31日召開第二次籌備會,包括投身監獄關懷事工達39年的基督教晨曦會牧師劉民和、跟著「台灣監獄之母」溫楊梅英(溫媽媽)關心受刑人23年的孫長蓉等皆參與。以便以謝協會同工程安鵬本身是更生人,受洗後受裝備成為傳道,他表示,未來協會將幫助更生人學習一技之長,以自力更生方式復歸社會。

(攝影/林宜瑩)

協會章程草案清楚載明,要以耶穌基督信仰、愛心協助有毒癮者戒毒、恢復身心靈及社會生活全方位的重建,幫助更生人同儕相扶,培育有志者投身宣揚基督禾場,投身防治毒害宣傳活動,與晨曦會戒毒事工一同配搭。

劉民和在香港7年、在台灣39年投入更生人關懷事工,他表示,以便以謝協會成立後先做好同工訓練,因為唯有信仰扎實、生命改變的同工才能做好福音事工,幫助更生人。若協會事工成效獲得肯定,期望能獲得教會界及社會各界的支持。

目前,晨曦會在全台設有戒毒村、姊妹之家、愛輔村、中途之家、職業輔導中心、戒毒學院等九個據點,更生人事工更擴展至泰國、緬甸、美國、加拿大、中國。劉民和說,戒毒成功、訓練門徒、生命塑造、全人看顧、領人歸主、完成福音大使命是晨曦會的宗旨,至今關懷、收治的更生人已超過6000位,真正戒毒的不到1000位,其中有500位投身牧傳、監獄關懷事工。

孫長蓉則表示,自己是受劉民和請託來關心以便以謝協會的成立。其實對更生人真心以待,他們也會以善回報,她聚會的新店行道會委請她協辦新希望工作坊,幫助更生人學習一技之長。後來她在威盛信望愛基金會贊助下開設美麗谷餐廳,雇用更生人擔任廚師、服務人員,就是希望他們能自力更生,最後復歸社會。

程安鵬、陳邱紅夫婦為更生人事工包餛飩義賣。(攝影/林宜瑩)

本身曾在晨曦會戒毒,受神學裝備後被按立為傳道的程安鵬表示,未來會在新北石碇設立以便以謝山莊,聘請專業飲食達人來訓練更生人製作餛飩、水餃、牛肉麵,以販賣代替奉獻,讓更生人學習自立、自主、自養。他進一步說,關懷更生人真的不容易,因為他們生性多疑,對陌生人普遍不信任,再加上多有自卑心理,需要更多同理心的關懷。他身為過來人,很願意接納與陪伴,盼望能為主培訓更多傳福工人,也求主使用更生人成為榮耀主名的寶貴器皿。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