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跟隨基督 壽中北區復活節聯合朝陽禮拜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我們為什麼會聚集在這裡?是因為我們相信耶穌基督已復活。」在壽山中會北區第一組於4月9日上午假壽山中會舊城教會舉辦的「復活節聯合朝陽禮拜」中,德賢教會牧師黃柏瑞以馬可福音16章1到8節經文、「空的墓,滿的信」為題證道,強調「若沒有復活,基督的受難就沒有意義」,並點出基督徒懷疑耶穌復活似乎是信心不足的表現,但其實根據聖經記載,當時許多人亦不相信耶穌復活,「這是一種信心操練。」

黃柏瑞解說主題經文、整理出三項重點:首先,上帝通過他的教導,彰顯他是超乎人類意念的上帝。經文裡,跟隨耶穌的婦女們預備的香膏,最終並沒有用上;原困擾墓門前的大石,又見那石頭被挪開;這預示著上帝要為渴慕他的人預備超乎所想的道路,要讓人經驗上帝,並再次見證上帝的奇妙作為。

(攝影/林婉婷)

其次,這些婦女們得知耶穌復活的當下反應是發抖又驚奇,因為害怕而什麼都不告訴他人;甚至後來門徒知曉這個消息,他們也不相信。事實上,馬可福音中所描寫的「耶穌復活」似乎不那麼「盼望」,但這也顯示耶穌復活不只是道理,更是人類如何在生活中體會上帝。

最後,白袍少年人所吩咐與那句「在那裡你們要見到他」,提醒人們上帝話語的能力,要堅定按照上帝旨意去行。尤其現代的基督徒沒有像過去門徒親自見過上帝,但若照上帝所託付去行,仍可以同得榮耀、見證復活的基督。

壽山中會北區區長、屏山教會牧師莊聖佳在報告中唱名歡迎各教會牧長、兄姊參與這場聯合禮拜,並懇請眾教會為5月28日中會傳道部事工紀念主日、8月13日牧者長執同工訓練、關懷姊妹教會、配合總會辦理事工等需要關心、代禱。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