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教會設教70年 與福和教會成為夥伴教會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4月9日復活節,也是台北中會南門教會記念設教70週年的日子。在感恩禮拜中,該教會主任牧師張宣信以「復活」為題證道,其中回顧南門教會歷史,指出1953年設教當時,南門教會觀念進步,例如首任傳道人是身為女性的王貞婉傳道師。他也提到70年對人而言已經很長,但對上帝而言,時間與空間並無限制;強調上帝的真理是永恆不變的,70年來,南門教會所傳揚的是釘在十字架上的基督。

張宣信說,耶穌的復活為人們帶來解放,讓人不再受死亡的束縛,成為了2000年以來一直傳頌的信息。他呼籲信徒們要問問自己,對於復活這個核心信仰,是否真正深信不疑。他也提到雅典人曾對保羅的傳道嗤之以鼻,認為死人復活的事是可笑的,但基督徒深信不疑地接受復活為信仰核心價值觀。

他進一步指出,復活是基督教的核心所在,沒有復活,基督教就是一個空虛、軟弱的信仰,沒有任何意義。相較於其他宗教教導人們要做善事,基督徒的信仰核心價值觀在於復活。他說明,基督的死是為了代替人類負罪的死亡,讓人們得以從罪中得以拯救,並透過上帝的恩典得以永遠活著。基督的復活不僅終結了死亡的權勢,也成為基督徒靈性生命的動力和永恆盼望。

最後,張宣信在訊息中強調,不僅僅是慶祝基督的復活,更是在基督裡所得到的救恩和盼望。這個復活節,讓南門教會所有人一同懷著感恩之心,記得基督的復活,並將其成為生活中的力量和引導。

在感恩禮拜上,名譽長老陳振宗帶領會眾祈禱,以喜悅的心情迎接這個特別的日子。陳振宗表示,南門教會的建築氣勢恢宏,並感謝上帝讓他們聚集在這裡。他強調,人生在世的時間雖然短暫,但信仰實踐卻是重要的,希望大家不要只顧著留下財產給子孫,而是要成為讓人印象深刻的好人。

(攝影/邱國榮)

陳振宗提到,70年前的復活節這一天,南門教會的先輩們成立了教會,這是一件非常具有意義的事情。教會一直致力於傳揚福音,並在社區舉辦多項活動,歡迎社區居民一起進入天堂。

禮拜的過程中,南門教會呈獻手抄聖經,由名譽長老蔡正河帶領各團契代表獻上。另有網球、桌球比賽得獎的頒獎儀式,以及介紹70週年紀念衫Logo與70週年紀念特刊。值得一提的是,張宣信代表南門教會宣告宣教異象,歡迎台北中會轄下的福和教會成為南門教會的夥伴教會。

(攝影/邱國榮)

福和教會原名為「財團法人基督教福音長老會福和會」,在2021年3月14日的會員大會中決議加入台北中會,隔年7月6日,台北中會通過福和教會加入台北中會,同時更名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福和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