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小題大作,借題發揮

(相片提供/Pixabay)

◉理查

近日有則令人啼笑皆非的無聊新聞,台灣駐匈牙利使節之公子,參加學校舉辨的嘉年華會,推銷介紹本國美食。眾所皆知,最能代表台灣美食,物美價廉、人人皆愛的便是珍珠奶茶、刈包、煎餃及鳳梨酥,學生設攤瞬間銷售一空,可見這些美食在當地備受歡迎之程度。

以上美食即使在國內也一定是爭先恐後、大排長龍搶購,理應肯定、嘉許這些學生才對,但不知為何被輪番批評,並且還大張旗鼓要求外交部懲處。理由是:拿國旗當桌布,有辱國旗之嫌。不覺小題大作,反應過度嗎?其實我們從照片就能清晰看到現場也有高掛國旗,整齊將國旗鋪平在桌上,只見到這些孩子們積極參加國際活動,熱心推銷台灣美食,一點都看不出有侮辱國旗之意。

就如以賽亞書55章12節:「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若這些孩童將國旗當抹布拿來擦桌椅、鞋子、玻璃等,這些舉動才說是毀損國旗。想必大選年近了,為了打知名度,盡找些古裡古怪、可笑話題大肆發揮,如此機關算盡,一定適得其反、前功盡棄。 (作者為台北新生教會會友)

【廣場徵文】

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本報的報導和文章。文長勿超過70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