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4月16日下午,壽山中會教育部假竹門教會舉辦今年度第一場兒童主日學師資研習會,以「如何經營新世代兒童聚會」為主題,邀請有豐富兒童陪伴與教育經驗、壽山中會鳳山西門教會傳道師劉孟恬主講。研習會上半場由劉孟恬與竹門教會「倍斯特學園」實際操練兒童主日學聚會,下半場則透過問答來交流兒童事工心得。

(攝影/林婉婷)

上半場聚會開始,團隊首先建立秩序守則,接著帶領破冰、敬拜,後由劉孟恬主持、邀請賣飯糰10年的「柚子媽媽」談創業辛苦與動力,並進一步藉著約翰壹書4章16節經文探討何謂「愛」;劉孟恬也分享在教會代禱與上帝保守下挺過難產、母子均安的見證,循序漸進讓與會者們認識「上帝是愛」,並透過禱告與上帝連結。手作時間則帶領與會者們製作愛心飯糰。

(攝影/林婉婷)

下半場劉孟恬先解說「聚會」的重要性,也強調兒童聚會就是兒童教會,和成人的主日禮拜的心態與規格沒有不同。她點出兒童聚會的七項關鍵/流程:破冰(Welcome)、敬拜讚美(Wordship)、奉獻(Wish)、話語回應(Words)、生活操練(Work)、整潔服事(Wash)、企劃檢討(Weight)。

(攝影/林婉婷)

其中,上半場示範的方式就是邀請「職人分享」來引入信息,配搭的手作也不只是辦活動,而是結合信息的體驗;整潔服事則是請孩子們參與各樣服事,例如招待、敬拜、場復等,從消費者成為生產者,學習愛教會;企劃檢討是團隊學習與成長,包含聚會前設定異象、目標、分工與彩排,聚會中留心觀察、互相支援,聚會後檢討則例如聚會的屬靈氛圍、是否合乎目標並有提升同工等。

壽中教育部部長、竹門教會牧師曾安毅與牧師娘林岱芸,也在研習會中娓娓道來如何逐步調整兒主事工、建立服事團隊等過程。另曾安毅在受訪時說明,這次研習模式為先體驗、再討論,這出自劉孟恬的建議,認為有上半場體驗,能加強與會者對兒童事工的感受度與討論度。接下來,教育部將在6月18日舉辦信徒造就會,主題為「職場宣教」,而8月底有JC領袖營,11月預計有第二場兒主師資研習會。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