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藝術與傳播的世界觀】發展創作能力

(相片提供/Pixabay)

We affirm the importance of the skilled artist and communicator in the daily life of the Body of Christ.

我們肯定技巧純熟的藝術家和傳播工作者在基督身體的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We further affirm that the Church should actively seek to develop the creative skills that lie within people.

我們進一步肯定教會應積極尋求方法,發展會眾擁有的各種創作能力。


作◉復興聯盟
翻譯、改寫◉許立人

基於先前那些條目所闡明的論點,我們應該可以很清晰地了解,在基督的身體、也就是教會中,藝術家和傳播工作者都有他們的重要性,在文化與福音使命上都可以發揮重大的影響力。即使只是單純呈現上帝創造之工的奇妙,也是值得重視的工作,而具備純熟表現能力的人更是如此。因為他們一方面能更完善地做好工作,一方面也因為他們在教會裡受的教導,更理解到工作的重要性,並透過老練的技巧展現上帝的創造之美,藉以發揚及體現真理。而且,這樣的工作不只在殿堂,也深入到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各個層面。

因此這個條目接著提到,既然上帝賜給祂的子民創作的能力,教會理當鼓勵人審視自己有這方面天賦的事實,並適當地加以訓練和培養,好讓會眾可以善用上帝給的恩賜。所謂的恩賜可以發揮在許許多多的領域,我們雖然一直聚焦討論藝術和傳播,但事實上每個人的恩賜各有不同。有人的恩賜在科學上,有人的恩賜在體能上,有人的恩賜則是在行政上,這些都能為教會乃至於世界的發展帶來許多突破和幫助。坊間鼓勵人發展才能的說法很多,但真正認識人的能力來自於上帝的只有教會,因此,教會更應當積極教導人發展這些能力,並引領他們將這些能力獻給上帝。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