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拉裔天主教徒流失 有三大主因

Image by rawpixel.com on Freepik

【蔡育臻編譯】在美國,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離開教會,認同自己為「無宗教信仰者」。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4月13日發布的一項新調查發現,相較其他宗教,天主教流失的拉丁裔教徒更多,但仍為美國拉丁裔成年人的最大信仰。

皮尤研究中心在去年8月對3029名美國拉丁裔成年人進行了調查,瞭解受訪者的宗教成長經歷與其現在宗教身分的差異。自稱天主教徒的人中,有23%表示他們已經離開了天主教會,不再認同其教徒身分,轉向其他信仰或甚至沒有信仰。

皮尤中心指出,認同天主教的拉丁裔比例從2010年的67%降至2022年的43%,研究員貝舍爾·穆罕默德(Besheer Mohamed)向宗教新聞社(Religion News Service,RNS)表示,這是相當劇烈的下跌。據調查,前天主教徒將離開教會的理由歸因於神職人員的性虐待醜聞、缺乏對性少數族群的包容性,以及對禁止女性成為神職人員。

儘管無宗教信仰的拉丁裔人口持續增加,但穆罕默德指出,這在總體上「仍為少數」,仍有70%的人持續信仰其他某種宗教,且與其他美國成人相比,拉丁裔認同自己為天主教徒的可能性為兩倍。此外,無宗教信仰者也並非完全「世俗化」:穆罕默德表示,有29%的無宗教信仰的拉丁裔仍持續每週祈禱至少一次。

根據一項由公共宗教研究所(Public Religion Research Institute,PRRI )於2020年的分析指出,宗教被稱之為「西班牙裔美國人間最大的人口鴻溝」。該分析發現,相較於美國信奉天主教或無宗教信仰的拉丁裔人口相比,拉丁裔的新教徒更保守、更擁護共和黨,且更支持美國前總統川普。

調查發現,其中福音派在有中美洲血統的拉丁裔中特別普遍,約有31%的中美洲人認同自己為福音派新教徒,且研究顯示,有28%的拉丁裔共和黨人表示他們是福音派新教徒,拉丁裔民主黨人中則只有10%。因此,隨著美國拉丁裔被視為人口增長最快的族裔群體,當共和黨人、保守派牧師及右翼團體在向拉丁裔選民(特別是福音派教徒)進行宣傳時,都選擇以信仰為中心。

相反地,在拉丁裔天主教徒中,僅21%的人表示他們是共和黨人,而有72%的人則表示為民主黨人。而皮尤中心的資料,無宗教信仰的拉丁裔也有很高的民主黨傾向(66%)。顯見在選舉中期,信仰在共和黨欲贏得拉丁裔選票的努力中有著核心作用。

埃默里大學坎德勒神學院(Emory’s Candler School of Theology)拉丁裔研究的助理教授喬納森·卡爾維洛(Jonathan Calvillo)曾向RNS表示,無宗教信仰者更可能支持進步的政治立場,而福音派則會更趨向保守。卡爾維洛指出,即便拉丁裔的新教徒並不總是都傾向共和黨,但為其發聲者往往是較為保守的,也讓他對拉丁裔新教徒的政治選擇自由性有所存疑,「拉丁裔新教徒是在什麼程度下被推向了這個方向?」。(資料來源:RNS)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