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族區會跨部會講座 談部落安全與暴力防治

(相片提供/Humhum Nahaisulan)

【Dalul採訪報導】Cou(鄒)族群區會性別公義部與傳道部於4月29日在樂野教會一同舉辦「部落社區人身安全與暴力處理」講座,除增加安全與暴力防治相關知識外,也從多元面向實踐部落關懷、讓教會與社區有更多連結。

來吉教會Humhum Nahaisulan(乎乎姆・哪海抒嵐)牧師在4月30日受訪指出,在部落原鄉社區中,常常需有關於安全、暴力防治與相關法律的知識與多角度分享,這次藉由長執教育訓練會邀請各教會同工,在信仰上彼此造就,也透過實際參與和了解,幫助更多族人。另在總會性別公義委員會鼓勵下,Cou族群區會性別公義部每年度都安排不同性別相關活動,這次跨部會合作,並邀請警員分享人身安全議題。

(相片提供/Humhum Nahaisulan)

在部落中,重大議題諸如車禍、或酗酒影響生活等,藉由這次講座分享法律新知、實際案例,引起大家許多討論。警員講師說明與實作遭遇襲擊、性暴力等如何以防身術應對,而社工則分享如何面對家暴,及相關法令如何處理與家暴者與被家暴者界線,亦補充性侵害相關法律,希望藉此讓與會者們懂得如何保護自己與他人。

Humhum Nahaisulan指出,剛好藉由講座辦理啟發未來事工方向,例如此次談到酗酒問題,未來也可以邀請戒酒單位舉辦活動;她認為在教會當中並不只是談論信仰造就,更是從日常生活中的關懷、認識,實際在社區中找到問題,並且知道如何面對,讓更多議題藉由教會成為不同的分享與見證。

(相片提供/Humhum Nahaisulan)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