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光教會攀樹活動 帶動社區親子接觸大自然

(相片提供/王銘澤)

【邱國榮採訪報導】七星中會義光教會兒童主日學於4月29日在台北市士林區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攀樹活動,邀請了社區親子一同體驗大自然的美好。此次活動由台灣攀樹運動專家蘇俊郎及其兒子親自指導。蘇俊郎也是義光教會會友,有多年攀樹教學經驗,他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更多人感受上帝所創造的奇妙自然風光。

義光教會兒童主日學舉辦攀樹活動。(相片提供/王銘澤)

牧師王銘澤受訪表示,攀樹不僅可以增進身體協調性和平衡感,更能促進親子之間的感情和團隊合作精神。此外,他認為攀樹也是一種很好的宣教方式,透過這樣的活動,讓社區的人們更了解教會,也讓教會孩子們有更多機會與社區小朋友互動。此次活動共有14人參加,其中一半是來自社區的父母和孩子,另外還有10名同工協助活動進行。

攀樹活動分為不同難度的攀樹路線,最高的攀樹路線高度約相當於四層樓高。攀樹教練也為參加者講解了攀樹器材和技巧。在活動中,小朋友們成功爬上了樹頂,有些父母也跟著孩子們一起爬樹,一同享受美好的親子時光。活動結束後,參與者們都感到非常開心,並對義光教會舉辦這樣有趣的活動表示感謝。

(相片提供/王銘澤)

王銘澤指出,透過邀請社區鄰舍一起踏青、接觸大自然,特別是攀樹這種在台灣較少見的活動,可以讓社區更加認識教會,同時也打破傳教和被迫聽宗教道理的刻板印象。他認為攀樹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需要掌握技巧核心,並且每往上爬一段,所見到的景象都會有所不同。

此次攀樹活動是義光教會兒童主日學第一次舉辦,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增進教會和社區的關係,並讓小朋友們有更多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