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第一代信徒感受神的同在

(相片提供/Pixabay)

◉大同村太陽拳

在教會的服事、主日崇拜以及小組聚會中,牧師經常提醒我們:對焦於神,順服神的旨意,不要憑著血氣行事。即使在日常生活中,我周圍較少基督徒朋友,但我依然提醒自己要時刻關注周遭大小事物,因為每件事的安排都蘊含著神的旨意。

一日中午,我到了一家餐館用餐,等待用餐之際,我發現桌面上貼有約翰福音13章34節的經文:「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那一刻,我深受感動,因為連在用餐時,神也提醒我,祂的愛與我同在。飯前祈禱時,我由衷感謝神對我的愛與付出,這份感激脫口而出。感謝神賜給我平安的家庭,以及不斷充實的信仰。

自從穩定參加教會聚會後,我的視野變得更加多元。雖然事情的發展未必如人所願,但我開始相信:在這件事中,有神希望我學習的課題。我唯一需要做的,便是敞開心扉,花時間去探索和了解。要分辨是神的旨意還是人的意念。教會的小組長提醒我:「如果這件事是神的旨意,祂不會只出現一次,會持續出現。」同時,我們內心會感受到平安,因為神與我們同在,凡事都不需恐懼。

不間斷的信仰造就,幫助我改善人際關係,學會更圓融地應對進退。過去,我總是以結果為導向看待事物,受自利驅使,價值觀很自然地與報酬或獎勵掛鉤。然而,聖經告誡我們要謹慎自守,遠離一切貪婪。當我放下功利主義後,我開始努力成為一個更接近神的人。

作為第一代基督徒的我,神並未因我的軟弱而放棄我。在信仰的旅程中,我的信心日益堅定,因為我深信神就在我生命中,我能憑藉信仰面對困難。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