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教社簽約 預計6月送出第二批病床到烏克蘭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送出第一批病床到烏克蘭後,獲得台灣及烏克蘭兩國媒體高度重視,台灣社會詢問捐款電話不斷。總會教社決定6月將捐贈第二批共112張床病床到烏克蘭,因此台灣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張再凱5月4日前往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與立明精密執行長楊景焜簽訂「救援物資採購供應合約」。

張再凱表示,2022年因進出口貿易相關規定,受總會教社所託,向立明精密購買154張病床。很感謝立明精密讓PCT幾乎以成本價承購,也在最短時間內趕工製造,趕在船期順利出貨至烏克蘭。對此,他代表台灣社區關懷協會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表示,很感謝台灣、烏克蘭兩國媒體的報導,讓PCT送病床到烏克蘭獲得台灣民眾大力支持,紛紛慷慨解囊捐款到總會教社。雖然目前捐款量還未能完全支付第二批的112張病床及相關船運費用,但已有企業家找上總會教社,直言只有PCT才能讓台灣救援物資真正運進烏克蘭,將與PCT密切合作,及早將其他醫療救援物品送進烏克蘭。林偉聯表示,第二批病床預定在6月裝櫃,盼望屆時能募集足夠款項支付。

(攝影/林宜瑩)

楊景焜表示,很榮幸再度受PCT所託參與送物資援助烏克蘭的行動。這次病床同樣是全手動的款式,以因應戰爭期間供電不穩的情況。立明精密將原本全自動的病床改成純手動,未來等到戰後重建時,只要加裝相關配件就能恢復全自動,立明精密會全力配合PCT投入後續的改裝作業。

這次簽約過程中,烏克蘭台灣隊總召林歐莉亞(Olga Kulish)及部分成員也到現場親自見證。林歐莉亞表示,烏克蘭人民真的非常感謝台灣民眾的愛心,也深知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侵略這場戰爭一定不能輸,因為不能讓台灣有被中國染指的機會。她代表烏克蘭人民向PCT表達感謝,因為第一批病床真的發揮及時救援的功效,讓烏克蘭民眾及前線士兵都因此受益。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