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隱藏的力量 全球第一本地熱童書即將發行中文版

(相片提供/王守誠)

【林宜瑩採訪報導】全球第一本談地熱的童書的繁體中文版,即將在6月3日能源局主辦的再生能源推廣教育活動中舉行新書發表會。這本名為《我們隱藏的力量》(OUR HIDDEN POWERS)的地熱相關童書,中文版由生態關懷者協會理事長王守誠、宋聖榮、蔡怡佳等審訂,王守誠表示,未來若要發行台文、原住民語版本,應該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合作,讓地熱教育更廣泛往下一代紮根。

(相片提供/王守誠)

在這本書中,以名為Sunny、Windy、Terry和Kai等卡通人物分別代表太陽、空氣、陸地和海洋,地熱則以Ignis(伊格尼斯)命名,拉丁語是「火」的意思。這些正是地球萬物生存重要的因素,但有很長一段時間,人類害怕地震和火山,都與Ignis有關,因為地熱來自地球的內核,正如童書中Ignis說,當他想玩的時候,似乎總是在毀掉一些東西。

該書也介紹,除了太陽、空氣、陸地、海洋是能源,地熱也可以用來加熱、冷卻和供電給家庭、城市和國家。透過這些隱藏的力量,地球成了一個平衡的星球,萬物都能在此茁壯成長。

王守誠表示,歡迎大家提早預購,一起推廣這本全球第一本有關地熱的童書,訂價預計為450元,早鳥訂購價為280元,訂購500本以上可成為童書推廣大使,訂購100至500本為童書支持者,相關資訊可直接到全球官網。目前正在募集中文版聯名捐贈人或單位,從事建築觀光及地熱的將捷集團已捐500份,跟國際知名的地熱機構IGA、GRC、EGEC一同列名,目前僅剩1500份可認購。每100份為2萬8000元,將透過通路及推廣活動贈送給偏鄉的學校或圖書館。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