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台中發展學園辦愛做伙沐愛樂活市集 守護孩子長大

(相片提供/家扶台中學園)

【洪泰陽整理報導】5月6日,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與委託台中市健康全人教育基金會經營的台中市后里非營利幼兒園,舉辦「愛做伙——沐愛樂活市集」,吸引社區的家長及孩子約312人參與。家扶台中發展學園為提升社區民眾對兒童發展的重視,並發掘有早療需求的孩子,定期舉辦沐愛市集活動,希望有趣好玩的活動讓孩子與家長有不同的體驗,及時發現孩子的優勢。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園長張緡鏐表示,即使廣為宣導衛教,仍有許多人對早療很陌生,更曲解早療的意義。唯有正確理解早療對兒童發展的重要性,才能真正幫助家長及小孩,且不會對孩子、對老師產生誤解與隔閡。此次活動邀請家長帶孩子走進社區,給孩子更多嘗試與體驗的機會,家長在陪伴中看見孩子更多發展潛力,也更認識學園在后里社區的早療服務。

市集開場由后里非營利幼兒園小朋友針對母親節表演溫馨的節目,發展學園樂飛打擊隊帶來精采絕倫演出,為整個活動拉開序幕。學園規劃「花獻愛」「串出幸福串出愛」「小兔子找媽媽」「圈起你和我」等親子競賽,針對不同年齡層孩子設計不同難度的遊戲,希望所有學齡前孩子及家長都能玩得開心。

(相片提供/家扶台中學園)

學園的專業團隊也全員出動,包含語言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早療教保老師、社工老師等,都在遊戲與活動中觀察孩子動作、認知、社會情緒與人際互動等發展情形,並提供有需要的家庭兒童發展諮詢與早療觀念。讓家長陪伴孩子輕鬆玩樂同時,也更清楚孩子的發展狀況,以達到早期發現的預防功效。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