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享齡健康力 相揪55+友伴動起來

(相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持續推動「享齡健康力計畫」,委託甘霖基金會規劃執行,針對55歲以上市民提供健康生活課程。5月25日上午在台中市立圖書館南屯分館舉行「享齡健康力・55+友伴來學習」宣傳記者會,台中市社會局局長廖靜芝呼籲市民要從55歲開始提早準備,享受健康的老年生活。

廖靜芝表示,「享齡健康力計畫」去年受到2000多位長者的喜愛,開辦30場健康生活課程,並且得到熱烈的回響。今年起,計畫將進一步推廣、增加至60場,並且走入長者常去的地點如藥局、超市等,提供飲食、運動、習慣和人際等主題的課程,以有趣的互動方式讓市民在活潑的學習環境中提前規劃未來的生活。

感謝甘霖基金會連續兩年與社會局合作推動「享齡健康力計畫」,已培訓30位講師,並且授證其中10位種子講師,希望他們能傳遞享齡生活觀念。甘霖基金會也致力於服務長者,深刻理解健康享齡的重要性。

甘霖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麗娜表示,基金會與台中市政府攜手推動「享齡健康力計畫」,以貼近長者生活為初衷,在社區不同場域開展輕鬆主題課程,希望讓長者們能提早準備、自在享齡;尤其透過學員反饋,感受到健康生活觀念對民眾的影響非常深遠,期盼與講師們發揮相互加乘效果。現正擴大邀請台中市機關、社團、團體等單位申請,開辦場域不設限,歡迎55歲以上揪團15人以上即可開班授課,呼籲大家一起關注健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