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全人教育講座 王聖瑜談兒童禱告的養成

(相片提供/王多加)

【Dalul採訪報導】台南中會教育部5月28日下午於六甲教會舉辦「全人教育講座:兒童禱告的養成」,邀請北門教會牧師王聖瑜主講,談如何在教會中培養兒童的信仰,特別是在禱告方面的引導和分享,讓孩子能夠從不同角度了解禱告的意義。

六甲教會傳道王多加於5月28日受訪時指出,王聖瑜在分享兒童禱告的建立時,使用MEBIG促進與會者之間互動和情感建立。他特別強調,在兒童禱告方面,需要釐清對「兒童」和「禱告」的觀點,首先要讓孩子認識到禱告是一種與上帝溝通的方式。

(相片提供/王多加)

王多加表示,通常大人會以制式方式教導孩子按照一定步驟禱告,但這樣的模式可能限制了孩子與上帝溝通的想像力。例如,常常使用一人一句的方式引導孩子或朋友與上帝溝通,然而,這種方式可能忽略了對方真正的狀況和感受;如此長期以來可能無法真正幫助他們將自己的感受和情況真實帶到上帝面前。

她也提到,王聖瑜表示講座雖然以教導作為出發點,但禱告沒有一個結構或固定的規則,無法真正教導他人或解釋禱告意義。孩子禱告應該讓他們自由發揮,用他們自己的方式表達禱告中的感謝、認罪、祈求等。

在引導孩子禱告的方式上,由於禱告通常需要靜謐環境和情緒,王聖瑜以經驗建議可以透過肢體動作引導讓孩子安靜,像是趴著等放鬆的姿勢,以身體實際引導有助於營造出適合禱告的環境和情境。

(相片提供/王多加)

王多加反思,在教會中常常想要教導孩子和青少年如何禱告、靈修及培育信仰,然而作為教導者,自己也必須成長;透過全人教育講座、閱讀各種書籍等不同的刺激和學習,促使靈命和經驗不斷成長,才能在與孩子的溝通和陪伴中引導出更多討論與思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