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專校與日本八幡平市簽約餐飲管理科海外學習協議書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了擴大學生的國際視野,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陳裕仁,於5月27日與日本岩手縣八幡平市市長佐佐木孝弘,在馬來亞餐廳正式簽署「海外學習提攜協議書」,讓馬偕專校餐飲管理科學生將有機會在每年暑假7至9月赴八幡平市、箱根町等地旅遊飯店實習,八幡平市也會每月提供日幣3萬元獎助學金,並明確規定實習時數及相關指導、評分項目。

(攝影/林宜瑩)

陳裕仁致詞時表示,今年3月3月拜訪八幡平市時,對當地優美的溫泉觀光資源印象深刻;他也向日方代表介紹,馬偕專校目前共有4000多位學生,設有護理、幼兒保育、餐飲管理、化妝品應用與管理、視光、生命關懷、人工智慧暨醫療、智慧科技長照等科,期望透過雙方簽約,讓學生有機會進行海外實習,幫助學生有更廣的國際視野、職場禮儀、高尚品格、親切態度、身心關懷,對其生涯有正面積極的助益。

(攝影/林宜瑩)

趁著來台參加國際旅遊展的期間,八幡平市長佐佐木孝弘率領商工觀光課長佐佐木宣明、八幡平市旅遊協會會長小林敦、飯店業者高橋竜也、村山正弘等人,與馬偕專校簽約。佐佐木孝弘表示,很榮幸代表八幡平市與馬偕專校簽約,這也是他第一次到台灣,感受到5月底台灣天氣的炎熱;而同時間的八幡平市仍有滑雪活動,擁有完善的大自然資源與觀光旅遊設施,盼望馬偕專校餐飲管理科學生在2個月的實習中,有很好的學習與體驗。

(攝影/林宜瑩)

馬偕專校餐飲管理科主任柯榮貴表示,這次簽約為期3年(2023年至2025年),每年暑假時間,學校可派遣學生前往八幡平市、箱根町兩地觀光飯店實習,目前已有23位學生申請,今年7月3日至9月2日即將啟程赴日實習2個月。期望透過這次簽約,保障學生海外實習的安全,並確保實習內容與時間符合日本相關法令;未來馬偕專校也計畫與新加坡、韓國、泰國簽約,讓學生海外實習有更多樣化的選擇。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