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宣教396週年 聯誼籃球賽促進關係與認同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今年度為西拉雅宣教396週年,為增進各教會之間認同與關係,西拉雅族群教會聯誼會特於6月3日上午左鎮光榮實驗國小舉辦「籃球三對三聯誼賽」,既便天氣炎熱也難減大家開心的心情,共聚集來自台南、高雄等地共10間教會參與,共有17個隊伍報名參加,讓現場活力四射,充滿活力。

(攝影/Dalul)

西拉雅族群教會聯誼會會長羅仁貴牧師受訪時指出,過去十幾年來,西拉雅族群教會聯誼會一直舉辦感恩禮拜和各種活動,例如運動大會、聖火傳遞等具有象徵意義的活動。透過這些活潑的活動,讓教會間向心力更加凝聚、彼此連結,即使在前幾年疫情嚴重的時期,透過不同的創意和聯繫方式,讓活動的精神能持續傳遞下去。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今年西拉雅族群教會聯誼會邀請台南中會澄山教會承辦籃球活動,透過以球會友建立關係,未來也希望能夠有排球、乒乓球等,讓活動更加多元。這種活動形式也可以吸引更多年輕人共襄盛舉,讓教會的不同世代彼此認識,活絡教會會友情誼。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羅仁貴指出,西拉雅族群目前已獲得政府的身份認定,然而在未來仍有許多議題需要進一步討論和推動。在這樣的情況下,如何能夠凝聚一般民眾和族人的意識與認同,以及如何在平時的活動中展現影響力,成為相當重要的課題。這些活動不僅僅是為了促進彼此之間的聯繫,更重要的是通過這些活動建立起認同感,使西拉雅族人更加瞭解彼此之間的關係和身分,進而透過日常活動和文化倡議的推行形成力量,為未來更多文化、語言和藝術的傳承提供動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