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專校畢業典禮 陳裕仁勉勵畢業生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6月16日在三芝校區舉行111學年度畢業典禮;即將在7月底卸任校長的陳裕仁,向683位馬偕專校畢業生分享他人生三件最重要的寶物:知識,擴展視野的力量;勇氣,面臨困境不可失去勇氣;交託,人有軟弱時,都可倚靠主耶穌,他引用以賽亞書40章31節「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期勉畢業生,並與大家一起舉起手、指向上方說:「把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攝影/林宜瑩)

今年馬偕專校包括日間部護理科(五專第19屆361人)、幼兒保育科(五專第10屆57人)、餐飲管理科(五專第14屆45人)、應用外語科(五專第14屆23人)、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科(五專第10屆79人)共652人,以及視光學科在職專班(第9屆)31人,共有683位畢業生;至於新生招生,副校長張讚昌表示,目前正在進行優先免試,須等7月12日聯合免試後公布。

副校長張讚昌。(攝影/林宜瑩)

董事長戴約信致詞時表示,祝福畢業生的同時,其實也是陳裕仁最後一次主持畢業典禮,隨後他將回到馬偕紀念醫院繼續擔任腫瘤科醫師,但他相信,陳裕仁的心永遠不會離開馬偕專校,戴約信也引用陳裕仁常跟師生勉勵的一句話:「馬偕專校學生的表現就是:讓所有人都看不到車尾燈!」接著他高喊:「車尾燈」畢業生就回應:「看不見!」他期勉大家不斷往前走,學習馬偕「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因為你們是馬偕專校的榮耀!

(攝影/林宜瑩)

據了解,目前馬偕學校董事會已選出馬偕神經外科醫生蔡承嘉為下任校長人選,7月31日會舉行校長交接感恩禮拜。

(攝影/林宜瑩)

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書記王宗仁、馬偕紀念醫院董事長蕭聰穎、院長張文瀚都一一致詞,並鼓勵在場護理系畢業生,選擇馬偕紀念醫院成為一生服務的職場,馬偕醫療體系一定張開雙手熱烈歡迎;與馬偕專校簽訂合作備忘錄的日本青森中央學院大學校長佐藤敬也親自出席、致詞,感謝馬偕專校師長今年3月赴日參加該校畢業典禮,他也要親自來台為馬偕專校今年的畢業生帶來最誠摯的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馬偕專校特別邀請真理大學運動資訊傳播學系支援直播今年的畢業典禮,而馬偕專校校友會也準備「金湯匙」送給每一位畢業生當畢業禮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