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眺望】世界傳道會對台聲明:不被遺忘,不再孤單

文◉CWM
譯◉PCT普世關係委員會

世界傳道會(CWM)是由來自全球六個地區,32個會員教會所組成的普世宣教組織。CWM在2023年6月舉行年度會員大會,並刻意決議於台灣彰化召開,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及整體台灣社會。

大會主題為「打破分歧的牆」(Break Down the Walls of Division)。CWM積極聆聽台灣人民的聲音,深知帝國強權的競爭不斷加劇地緣政治變化,致使台灣在強權夾縫中求生,並隨時遭受戰爭威嚇。帝國政策不僅嚴重分裂台灣社會,也影響整個亞太地區。烏俄戰爭牽動下,帝國採取比以往更激烈的行動,使亞太情勢益顯嚴峻。在此情況下,台灣經歷漸增的軍事演習(挑釁模擬侵台),人民深感越來越容易遭受攻擊。

COVID-19疫情大流行之際,台灣是全球最受孤立的國家之一,主因是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衛生條例(IHR)之外。台灣不被允許參與全球應對大流行病的行動,無法取得資訊與資源、無法分享各國資料與最好的防疫措施,更無法參與國際討論與決策。

CWM透過台灣普世論壇(TEF)與PCT及其他普世夥伴緊密合作,倡議台灣人民的自決權,包括宗教、政治和經濟自由,並追求地區和平。

CWM肯定台灣追求公義、和平及和解的生存權利,認知台灣人民在抵抗壓迫結構時的堅韌,這些壓迫威脅要毀滅台灣社會和平,局限人民生命繁榮興旺的機會。CWM也讚揚台灣即便面對自己的挑戰,依然慷慨貢獻幫助其他國家,以利他國福祉,包括援助烏克蘭以及聲援香港等。

CWM呼籲其會員教會大家庭內外加強全球合作,支援台灣爭取和平、民主、人權及法治。也敦促全球跨國組織與普世教會機構傾聽台灣人民的聲音,一同出聲反對台灣所遭受的軍事敵對行動,以及台灣持續被孤立的不公義現象。

基督的智慧提醒我們,我們連結彼此,「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哥林多前書12章26節)CWM聲援台灣及其人民,嚴正申明:「你們不被遺忘,你們不再孤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