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中會松年大學三間分校首度聯合畢業典禮

(相片提供/Payuan中會松年部)

【林婉婷採訪報導】Payuan(排灣)中會屬下松年大學包含排灣族分校、佳義分校與南排分校,這三所分校首次聯合,於6月17日上午在Timur(三地門)教會進行「2022學年度畢業典禮暨第二學期結業式」。今年主辦分校為排灣族分校,邀請總校校長阮介民牧師證道,排灣族校長Ngedrel Demaljalat(田天財)牧師擔任主禮、佳義分校校長Paqerilas Kulivu(王德成)牧師祈禱、南排分校校長Veneng Zingrur(童俊花)牧師華語讀經;三校加總共有39位畢業生,其中有14位為博學班。

(相片提供/Payuan中會松年部)

阮介民以馬太福音5章37至48節經文、「認真學習邁向完全」為題證道,透過耶穌在登山寶訓的教導,強調基督徒學習時要追求「屬天」的標準,亦說明「完全」是遵行上帝旨意、無瑕疵奉獻,並且完成學習後能夠去教導、讓人明白,代表著已經長大、成熟。阮介民勉勵眾人學習時兼具理性與感性、懂得去蕪存菁,並提醒要留意偽善的問題,要更新自己、以真理裝備成為一致的人。

Payuan中會議長Dresedres Tjaljimaraw(蔡美花)牧師致祝詞中感謝老師們對真理的教導,更肯定松大學生們完成每階段的學習,「當我們還有機會學習時,我們真的要感謝神。」而畢業也是放下過去種種成就、重新出發,盼望松大學生以終身學習的收獲成為教會、家庭的祝福。

(相片提供/Payuan中會松年部)

Ngedrel Demaljalat受訪時回顧,Payuan中會設立設立松年大學已經20多年,因應不同時代與地區的需求,如今有三間分校,尤其南排分校去年才成立、正在逐步成長。他感謝中委會建議,他本身也樂觀其成,於是促使未來由三校輪流主辦的聯合畢業典禮,展現主內連結,也更節省交通時間與成本;明年主辦則為佳義分校。

Ngedrel Demaljalat認為松年大學本來就要有跨校互動,這次三校聯合畢業典禮是契機,盼望以此為開端、啟動更多交流可能。事實上,今年排灣族分校也要承辦南部眾松年大學分校的聯誼活動,時間定在10月、地點選在大仁科技大學。

(相片提供/Payuan中會松年部)

而參與典禮的Payuan中會總幹事Ljegean Tudalimaw(樂歌安・督達里茂)在受訪時分享感動,指出基於同屬於Payuan中會底下應加強彼此連結,也避免讓總校校長、中會幹部們往返奔波,三所分校首度聯合展現合一性,並讓盛典更熱鬧、喜悅。

Ljegean Tudalimaw補充說明,17日典禮有交接儀式,期許明年由佳義分校主辦,延續師生互動、資源互惠,並藉此呈現各校特色學習成果;例如今年的主辦者排灣族分校特色為傳統射箭,當天亦安排頒獎環節。她認為用更開放的態度來辦理松年大學,能幫助到更多長輩,這對長輩們而言是大大的福氣。

(相片提供/Payuan中會松年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