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ASCM營隊 關注學生信仰困境及挑戰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Dalul採訪報導】台南大專學生中心於6月27日至7月1日舉辦ASCM「我在等你回來」,在為期五天的迎會中深入探討信仰歷史和現狀,邀請牧師鄭君平、劉炳熹和老師宋訡瑄專講,分享他們各自的經歷和學習,從不同面向看信仰的建立,以及人與教會的關係。除了專講以外,也讓學生自主設計多個工作坊,涵蓋教會、聖經、性別、見證等議題,提供充滿思辨和互動的環境。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台南大專中心主任牧師高柏恩受訪時指出,此次營隊主題「我在等你回來」,思考層面包括與自己的對話、與離開教會的人的對話,以及教會與個人之間的關係等,探討不同人之間是否有共同點,如何處理信仰價值的衝突,理解歷史真相和宣教想像的差異後該如何行動等等。這些主題都與學生們在信仰歷程中所遇到的困境息息相關。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營隊的三個主題分享包括:哲學的思想史中上帝的創造,探討為何有些哲學家認為上帝是由人所創造的;聖經的成書歷史,包括舊約和新約的收集,以及不同教派對此的看法;最後是從實務角度來看待為何要去教會以及教會的意義。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高柏恩指出,這次營隊針對學生在信仰方面所面臨的困境和挑戰,透過討論和對話,讓學生有機會與上帝建立連結。他強調,許多人在信仰旅程中可能面臨挑戰,甚至可能離開教會或失去信仰,因此希望這次活動能凝聚彼此的心,成為一個群體,關懷和接納那些受傷或對信仰感到疑惑的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