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竹筍慶豐收 魯凱與西拉雅族教會合辦音樂會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1953年設立的Ngudradrekai(魯凱)中會Karamumudisane(佳暮)教會,從去年起陸續辦理70週年系列紀念活動,並在今年7月16日下午攜手同樣邁入70週年的台南中會口埤教會舉辦「小米竹筍慶豐收」感恩分享音樂會;會中有弦樂合奏與歌劇獨唱,也有族語歌謠與詩歌傳唱。這是魯凱族教會與西拉雅族教會首次合辦活動,兩間教會的弟兄姊妹熱情響應、座無虛席。

(攝影/林婉婷)

Karamumudisane教會牧師Navai Leremane(陳詩儀)開場致詞點出,魯凱族代表作物之一是小米、而西拉雅族代表作物之一則是竹筍,以各自的代表作物為音樂會主題,旨在奠基於族群文化、透過音樂向上帝傳達感謝與讚美。

現已退休、口埤教會前牧師李孝忠則帶領音樂會開始的祝福禱告,特別感謝上帝創造多元文化,也讓兩間教會能在文化中對遇,願台上、台下的弟兄姊妹們能口唱心和、齊來讚美上帝。

(攝影/林婉婷)

Ngudradrekai中會總幹事Palri Aruladenge(盧天武)牧師受邀出席音樂會;他在致詞時回顧過去與幾位原住民牧師聲援西拉雅族正名運動,亦曾與口埤教會前牧師李孝忠等人參與普世宣教等合作往事,並勉勵與會者在當中思想不同族群如何同在這個感恩上帝的日子裡訴說信仰見證,也盼望這場音樂會成為跨族群合作的開始與典範。

Navai Leremane受訪時指出,促成這次合作的契機,是出身Karamumudisane教會、現任口埤教會聖歌隊指揮的李淑媛老師主動提出;原先借用教會場地、後因緣際會成為兩間教會合辦音樂會。她認為這應該也是Karamumudisane教會弟兄姊妹首次接觸較正式、專業的西洋古典音樂,是個特別體驗。

李淑媛老師與她的音樂夥伴,小提琴家陳元媛與鋼琴家張秉真。(攝影/林婉婷)
長老杜安一吟唱古謠。(攝影/林婉婷)
李姍嬡老師演奏鼻笛。(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