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性別公義部性騷防治專講 提供求助管道與法律知識

Image by wayhomestudio on Freepik.

【林宜瑩採訪報導】台北中會性別公義部決定8月5日在蘆洲教會舉行專題演講,邀請律師林懿君、檢察官許致維就性騷與跟騷案例,提供蒐集證據和求助管道等相關資訊。北中性別公義部長黃明中牧師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強調除實體聚會外還有現場直播,有興趣的人可以免費報名參加。報名請點連結。

(相片提供/台北中會性別公義部)

黃明中表示,台灣社會近年受到歐美#MeToo運動的影響,許多性騷受害者願意勇敢地站出來分享自己的受害經歷,然而,他們對於相關法律和申訴管道的了解仍然有限。因此,北中性別公義部特別邀請了台北中會第72屆「性騷擾申訴委員會」主委林懿君律師,以及現任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徐致維,分享性騷與跟騷相關的法律知識並實際案例,讓參與者了解訴訟攻防的重點以及如何蒐集相關證據,以保障自身的權益。

黃明中表示,這場專題演講是對外開放,不限北中牧長兄姊,歡迎所有人填寫報名表單,以統計實體聚會與線上觀看的人數。他指出,許多受害者因為職場權勢而噤聲不敢公開,所以當他們勇敢發聲時,往往已經超過追溯期限,因此,他呼籲任何在教會內受到性騷和跟騷者侵害的兄姊們,在一年內透過中會性別公義部提出申訴。他強調,處理性騷和跟騷的專案調查成員都是獨立、專業的人士,不用擔心會有洩密或施壓的情況。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性別公義委員會幹事連嫦美對此表示肯定,並鼓勵其他中會和族群區會也能效法並跟進。她指出,教會內的#MeToo受害者常常受到人情壓力,因此問題往往隱而不見,雖然近期#MeToo運動再起,讓各教會都願意張貼防治性騷擾海報,然而更期望透過律師和檢察官對相關法律的解釋和如何蒐證的教導,能夠對預防性騷和跟騷起到更積極正面的作用。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