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兒醫早療團隊赴金門 談特殊兒親職教育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金門關懷妥瑞症、過動兒協會於7月9日假金湖鎮公所三樓會議室主辦專題講座,特別聘請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兒童發展中心主任張通銘醫師、博士聽語治療所語言治療師王亦群及部立金門醫院心理師鄧宇捷,分別講述「如何善待妥瑞症過動兒」「語言遲緩跟過動兒的糾葛」及「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兒童的行為訓練和親職教育」,當日共計有70餘位民眾參加。

三位講師講述疾病的成因、家長正向心理調整方法、日常的情緒引導及後續學習整合,會後的綜合討論,讓病友家庭提出實際情況,由張醫師提供正確可行的解決方案,令在場民眾獲益良多。張通銘表示,此次特別與彰基兒發中心早療團隊前進金門,並於當日同場加辦「孩子放輕鬆」「情緒好好玩」及「人際你我他」親子活動;並透過「靜心瓶」製作協助小朋友情緒引導,並觀察是否存在兒童學齡常見情緒問題,同時回饋給家長。

當天活動,金門縣府特派教育處處長孫麗琪蒞臨關懷並全程參與;金湖鎮公所秘書陳書文及代表會主席蔡乃靖也蒞場致意;而金門縣議員王秀玉也於會中對於協會推動醫、親、師三方整合協助病童及家庭,表示大力支持,希望未來可以成為學校、患童及醫療系統的橋樑及推手。金門副縣長李文良於會前接見彰基早療團隊時表示,感謝張醫師長久無私關心離島金門兒童,除邀請張醫師駐診外,並歡迎彰基到金門建置兒童醫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